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对银杏物业雅安项目部第二季度暨2016年8月1日——2017年7月31日年度考核结果的通报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0-02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加强对市行政中心内物业管理工作的监督,规范物业管理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在与银杏物管公司重新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即将满一年之时,我局于9月21日邀请市行政中心20余家单位22位业主代表,根据物业管理综合考核办法及其评分细则,对成都市银杏物业公司雅安项目部就这一年来行政中心的物业服务进行了考核和打分。现将考核结果通报如下。

一、考核的基本情况

此次考核分为三组进行,从考核情况看,雅安项目部物业服务质量整体上能按照物业管理考核办法的要求,认真落实物业管理目标责任,管理秩序、环境卫生、绿化养护、设备设施维护等总体良好。

(一)项目部各项资料完善,档案规范有序,查阅方便,人员上岗证件齐全,对所受理的事务进行登记、回访等。及时形成月、周、日工作计划和总结。建立了每周例会制度和严格的服务质量考核体系,每天、每周、每月都有不同的人员对工作进行监督考核,定期对职工组织培训,提高服务技能和服务意识。

(二)工程部对行政中心内的公共设备设施管理良好,切实保障办公区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并做好运行、使用及维护记录,专业技术人员和维护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范与保养规范;对各单位的报修及时到达现场处理。

(三)保洁部环境卫生清洁实行责任制,有专职的清洁人员和明确的责任范围,实行标准化保洁。

(四)秩序维护部实行24小时值班及不定时巡逻制度,保安人员熟悉行政中心内的环境,文明执勤、训练有素、言语规范、认真负责;组织学习防灾减灾预案。

(五)会务管理上严格执行定会、守会制度,完成会务接待工作,茶水服务、会议服务准确及时。及时收发业主报刊、信件,未发生一起错发、漏发、遗失问题。

(六)周转房服务认真周到,完成了所有住人房的布置工作,从周转房各房间卫生、安保等日常工作上,贴心、有序的完成了周转房的服务工作。

(七)四大班子服务细致周到,坚持做到“领导上班、我在岗,领导下班,我检查”的工作方式。

(八)绿化维护方面,绿化养护和病虫害防治做到先提示后安排,花草树木长势良好。

(九)加强了节能教育,强化节能意识,从根本上解决对节能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设备设施管理入手,提高物业服务的技术含量;建立健全节能降耗制度。

二、考核中的存在的问题

这一年度,通过管理局强化监督管理,物业公司积极努力,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各部门配合还不够默契,信息未及时达成共享,导致部分工作开展较吃力,容易造成被动局面。

(二)物业在管理细节和工作分工不明确,工作措施不够具体,职能职责不够明晰,工作方法比较单一、粗暴。

(三)工程人员技术不够全面专业,应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四)对来人来客、进出车辆盘查不够严格。

(五)绿色租摆质量不高。

三、考核扣分及原因

(一)因菜品处置保管不当,造成食物变质,未及时发现并予以售卖,扣0.2分;由此造成了食材的浪费,扣0.5分;

(二)从业人员工作责任心有待加强,偶有在上班时间玩耍手机的情况发生,扣0.5分;

(三)夏季风机盘管清洗缓慢,造成个别办公室供气后数月才对风机盘管进行清洗,扣0.2分;

(四)物业服务电话未按规定24小时值守,造成午休时间段无人接听,扣0.2分;

(五)绿摆植物鲜活度差,品种相对单一,扣0.3分;

(六)消防管理员无证上岗,扣0.4分。

以上合计扣分2.3分。

四、意见和建议

(一)强化管理人员工作责任心,一切从细节出发,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把业主的要求与公司制度结合起来,责任到人,落到实处;

(二)加强项目员工突发事件处置的应急技能培训,充分体现专业管理团队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建议做好园林植物死亡、更换、补种等记录,并完善相关图文资料。

物业服务工作任务繁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管理局将督促物业公司在工作中积极寻求新方法、新策略,大胆创新,理顺工作思路,通过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发展方向,全面推进服务标准化进程,提高项目物业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