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旅产办认真开展节前旅游安全 综合督查工作

来源:市旅发委 发布时间:2017-09-29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双节以及“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让来雅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秩序、祥和的节日,9月27日-28日,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市交通、药监、安监、消防、交警支队等相关成员单位,在市旅发委副主任肖永昌的带领下,奔赴石棉、荥经、宝兴、天全等县(区),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对部分A级景区、星级宾馆、星级农家乐以及旅行社进行了严格的督查。

在督查中,市药监局对个别餐馆、农家乐存在的后厨生、熟食品不分以及库房索证资料不全等问题,在与县级相关部门交换意见的同时,当场对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市消防支队针对受检的景区以及星级宾馆消防设施设备不完善、应急演练少以及消防通道保畅等问题,要求旅游企业在节前必须加强整改,狠抓落实,如经抽查仍没有落实的业主,坚决依照相关的法律法规从重处罚。市旅发委、市交通、市安监、市交警支队等部门结合各自业务范围,针对景区游客承载量、反恐演练、服务质量以及S217、G318、G351保畅方案等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完毕后,市旅发委副主任肖永昌强调:一是树立大局意识。各县(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了解群众关切,急群众之所急,高度重视社会稳定、旅游安全以及旅游服务质量等问题,节日期间要严防死守,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以及“十九大”期间安全无事故。二是加强排查意识。各县(区)相关部门、旅游企业要制定周密、可操作的节日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增添设施,认真演练,并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人流密集场所和投诉受处理等薄弱环节,要定人、定责任,督导落实。三是狠抓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反恐工作,不能麻痹大意;严格把控景区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承载量,一有情况,在处置的同时,按级上报。对漏报、瞒报等,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的责任,切实维护社会的稳定,为“国庆、十九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