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出台《意见》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7-09-29 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我市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意见》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到2022年,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农产品初加工率达到60%,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与农业总产值比达到2.6∶1,形成以食品饮料为支柱,现代纺织、生物医药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建成西南绿色生态(有机)农产品加工基地。

重点培育经营主体。通过实施大企业大集团领航计划和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强化核心竞争力培育,在农产品加工行业培育5个主业突出、技术先进、产值超十亿元的大企业大集团。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中小微企业梯度培育,鼓励创办新企业,扶持骨干型企业跨阶成长,夯实产业递进发展基础。

强化创新驱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农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工程试验室等创新平台。通过自主研发和引进消化相结合,推广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淘汰落后产能,提高集成化、自动化、智能化装备水平,建设一批现代化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实施“互联网+雅安制造”行动,以协同制造推动农产品加工业个性化、定制化新业态发展。

强化品牌建设。坚持区域品牌、产业品牌和企业品牌协调发展之路,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和影响力。大力宣传推介“五雅”品牌、企业品牌和区域公共品牌,充分展现“雅安农产品四川好味道”独特魅力,形成品牌聚集优势,合力抱团开拓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