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旅游系统认真开展2017年“质量月”活动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9-27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印发了《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在全市旅游系统开展以“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为重点的旅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开展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行动、开展旅游市场监督和执法工作督查、推进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体制创新、继续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工作、提升地区游客满意度6个方面为主要内容的“质量月”活动。

二是健全机制,受理投诉。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公布了12301全国旅游投诉电话,健全旅游投诉“统一受理,分头处理”机制,依法查办各类旅游投诉和违法违规案件,规范办案程序,限时办结案件、建立卷宗管理。“质量月”期间共办结来电、来信、来访等形式的投诉13起,其中省级部门转办、移交的投诉4起,来访投诉1起,游客来信投诉6起,市上转办2起,均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游客满意率达100%。通过及时有效化解旅游纷纷,正确处理旅游投诉,打击了降低旅游服务标准、强制诱导消费、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经营服务行为。

三是强化宣传,加强引导。多措并举,集中力量,加大“质量月”活动宣传力度,营造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舆论氛围。一是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政务网等信息平台,宣传《旅游法》《安全生产法》《旅游安全管理办法》《不文明旅游行为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二是在雅安旅游政务网、畅游雅安微信公众号开设文明旅游专栏,推送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专题文章十余篇。印刷《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旅游维权歌》创意海报、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宣传手册,共计8000余册,面向广大游客和涉旅企业发放;三是在市电视台投放《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等待是为了感受生命的跳动》《你拾起的是世界的美好》《你所忽略的或许正是他人所在意的》《微笑是全世界共同的语言》等10部文明旅游宣传片,在全市集中开展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

四是开展督查,强化监管。结合暑期整顿,通过县区自查、市上督查的方式对全市旅行社市场进行全覆盖式监管。一是对所有旅行社、分社、网点进行了全面督查与整治工作,并对涉及企业进行了宣传教育工作,要求严禁进行“不合理低价游”宣传活动、规范旅游用车安全等;二是开展出境游保证金收取自查清理、旅游套餐两条线路(含)以上自查清理;三是通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星级饭店复核、星级农家乐评定、景区评定等工作,确保质价相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