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来雅调研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开展情况(数据版)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9-26 1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一行来我市视察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开展情况。

在雅安市人民医院二院区,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晓峰副主席和随行委员对雅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现场介绍了雅安市“4·20”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随后市卫计委主任李志强、市人社局局长龚文昌分别就雅安市卫生计生和医疗卫生中心灾后恢复重建情况、雅安市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在市人民医院异地就医结算窗口,市医保局局长李宗伟对我市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申办流程进行了介绍。

通过介绍,各位委员了解到雅安市相继于2014年10月1日接入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2016年12月26日开通省内异地就医门诊特殊疾病直接结算、2017年6月16日接入跨省异地就医国家平台,实现了省内和省外直接结算。目前,雅安市共有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医院23家,其中跨省直接结算医院2家,联网医院数量全省排名第三。自2014年开通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以来,我市参保人员省内异地住院联网直接结算7472人次,直接结算总医疗费用1.47亿元;省内其他市州参保人员来雅异地住院结算1622人次,总医疗费用1155.99万元;我市参保人员到省内异地特殊门诊联网直接结算765人次,总医疗费用79.95万元。9月18日,我市参保人员李某在深圳市通过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我市参保人在省外第一例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9月25日,重庆市参保人员朱某在市人民医院通过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省外参保人在我市第一例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看到雅安灾后恢复重建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各位委员非常高兴,并给予肯定。

雅安市人社局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以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提高医保机构的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抓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落实相关政策,完善工作制度和流程,不断扩大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覆盖范围,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