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09-25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9月22日,由雅安市农业局组织,在局视频会议室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洪江,市农业局机关党委书记,市农业局安监科、市农业局兽医兽药科、市农业执法支队、市动检执法支队、市渔政管理站、市畜牧发展中心、市检测中心、市农机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区县农业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参加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视频会,听取了成都市农委、德阳市农业局、绵阳市农业局、资阳市农业局,分别围绕推进“两个创建”、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强化生猪屠宰监管和加强全程监管的交流发言。祝厅长就全省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做了重要讲话,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

视频会后,为了全面贯彻落实视频会精神和祝厅长的重要指示,吴局长结合我市目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具体情况,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责任重大,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是务必严格检测,提高检测能力。加快检测站项目建设,及时完成检测站项目市级验收,申报获得“双认证”,正常有效的开展各类检测工作;三是务必加强监管、提升监管水平。按属地管理原则,严格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市县乡村四级监管不留空白;四是务必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快速处置能力。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制度,不断提高在突发事件上的应急能力。五是务必加强宣传、增强安全意识。定期对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资、农药的专项培训,通过电视新闻、手机短信及新媒体等手段对老百姓进行宣传,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全面确保在雅安市区域范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