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加大方竹笋基地培育为扶贫产业发展找准新路子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9-22 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荥经方竹俗称“钉钉竹”、“七月笋”,其竹笋是最具荥经生态特色的传统品牌,荥经方竹笋“品冠全川,享誉全国”,零星野生方竹笋采集是荥经县林农传统收入来源之一。

为了实现“引竹下山”,2017年,荥经县委、县政府把方竹产业的发展作为助推全县脱贫攻坚、促进林农增收的重要举措,制定“建设荥经方竹产业基地,创全国方竹名优品牌”的战略发展思路,计划用3到5年的时间,建成方竹笋产、供、销一体化市场,提高方竹笋收益,实现荥经方竹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为确保方竹产业发展的顺利推进,荥经县林业部门通过近一年的示范点建设,在龙苍沟镇万年村建成方竹笋扶贫产业示范基地1000余亩,为进一步展示示范成效,推广科学管理技术,增强广大林农的发展动力。9月19日,荥经县林业局组织龙苍沟、安靖等9个乡镇分管林业领导、林业员、示范村支部书记、专业合作社代表、外来竹笋加工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在龙苍沟镇万年村召开2017年度脱贫攻坚方竹产业发展现场会。林业局技术人员现场对龙苍沟镇万年村经人工培育的方竹笋示范基地进行样地调查,按照样地调查的技术规程,经采集的数据分析,方竹笋示范基地鲜竹笋亩产量达到1680斤,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参会人员通过参与样地调查真实了解到方竹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更加坚定了绿色发展的信念,为全县山区扶贫产业发展找准了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