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工商、质监局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7-09-22 10: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按照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雅安市质监局飞地园区分局联合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特种设备方面,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制度的情况;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的情况;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的情况;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和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危险化学品方面,重点检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依法依规生产;主要原辅材料质量控制;重点生产、检验设备是否满足生产需要;关键工序的控制;原材料验收及产品出厂检验情况。烟花爆竹方面,要求经营户严禁采购非法和假冒、伪劣、超标产品及包装、标识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产品;主动更新消防安全设施、保证消防设施处于完好状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营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

本次检查,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5个,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5个,烟花爆竹及液化气瓶经营户25个,发现一般隐患15项。通过检查,规范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行为,有效遏制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强化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生产过程安全管理力度,提升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了烟花爆竹及液化气瓶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