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旅游局认真做好文明旅游工作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 发布时间:2017-09-22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荥经县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工作,以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行业文明程度为目标,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打造文明诚信旅游消费环境,做好2017年文明旅游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深刻认识旅游文明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加强对文明工作的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县旅游局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孙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等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成员包括各股室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综合协调、上下联络,拟订方案、资料整理、存档和对外宣传工作。

二是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对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进行重点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加强星级饭店质量管理,全面提升旅游产业整体素质;增强旅游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促使旅游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以质取胜,促进全县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宣传。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教育宣传,提升游客文明旅游行为。向群众发放《旅游安全注意事项十五则》《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增强游客文明旅游意识,促进文明旅游的持续发展。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积极开展不合理低价游检查,对辖区内旅行社进行拉网式排查,系统检查了全县14家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和两家星级饭店的旅游产品、环保宣传、诚信经营等,与14家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签订《荥经县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各家旅行社从“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真实宣传,正确引导,合理定价,明码实价,规范合同,公平交易,化解纠纷,及时公正,规范服务,塑造品牌,安全包车,做好预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书面承诺。检查过程中,各旅行社都较好完成了环保宣传、诚信经营等工作,全球通分社网点、中港分社网点等还打出了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宣传标语,全县旅行社行业秩序较为规范稳定。保证了我县文明旅游工作的健康发展。

四是加强培训。积极开展农家乐旅游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诚信经营培训。联合县食药监局、县国税局、龙苍沟镇等部门对龙苍沟农家乐业主展开旅游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诚信经营培训,从多个方面为农家乐业主介绍了旅游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同时督促农家乐业主在经营过程中应当遵守相关制度,保障汛期及食品卫生安全,同时对生产生活排污要达到环境保护要求,再生产经营中做好明码标价,促进龙苍沟文明旅游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