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鞠波局长一行调研雅安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09-21 1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0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波一行来到雅安,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食品药品产业发展。雅安市政府副市长孙久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棉县新棉镇食品药品基层监管所、石棉县美罗乡牟家村农村集中聚餐点、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四川农业大学、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以及雅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调研,每到一处,鞠波局长详细询问和了解情况,听取基层食品药品监管现状、农村群体性宴席管理模式,听取企业发展、学校概况和发展方向,听取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成果等。鞠波局长对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以及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雅安市各级党委政府对食品药品安全的高度重视,对全市食药系统既是压力也是机遇。要狠抓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职尽责,促进监管能力水平提升。鞠波局长要求,雅安市要紧紧把握雅安特有的资源优势,以监管促发展,坚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要助推产业,追求创新发展健康发展高线。 

在调研农村集中聚餐点后,鞠波局长认为,农村集中聚餐是一种值得尝试的模式,牟家村集中供餐点的供餐条件好,达到了“明厨亮灶”的要求,运行模式也受到当地群众的认可,有效保证了农村群体性宴席的食品安全,应加以推广。在四川农业大学,鞠波局长希望高校不断向社会输送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专业人才,在食品产业发展上,取得更多研究成果,实现“校、地、企”合作,共同组建健康饮品研究中心,开发出更多更健康符合时代潮流的健康饮品,为四川跨越发展、绿色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在雅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鞠波局长指出,检验检测是食品药品监管的有力技术支撑,雅安所要在现有良好硬件条件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专业人员素质和能力,为雅安市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再上台阶提供保障。

鞠波局长强调,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雅安市食药系统要不负重望、不负所托,不断强化监管职能,狠抓薄弱环节,推进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打好食品药品监管基础,做好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产管并重,助推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开启雅安食药监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