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国家保密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活动

来源:市保密机要局 发布时间:2017-09-21 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信访维稳专项督查工作安排,9月13 -14日,市保密局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同志率领下赴雨城区北郊镇张碗村、上里镇六家村和多营镇大深村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活动。

为切实做好本次督导工作,市保密局作为牵头成员单位之一,由副局长高兴康同志带队,局综合科、保密技术检查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对上述3个村共计10户贫困户、预脱贫户和非贫困户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组每到一户,通过与农户坦诚交流、认真听取群众反映,查看住房安全是否有保障、是否有安全饮用水、是否有生活用电、是否有广播电视等情况,深入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家庭经济情况、致贫原因、生产生活条件和政策落实等情况,并重点了解已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庭是否发生重大疾病或重大变故,教育、医疗、产业发展是否存在特殊困难,今年增收情况是否良好等。调查工作结束后,工作组及时填写《扶贫卡》和《农户情况调查表》,由村委会干部、工作组人员、农户本人签字确认。

9月14日下午,李毅副主任组织督导组成员单位在大深村召开现场工作会。会上,高兴康副局长将进村入户了解到的详细情况和紧迫问题详细反馈给督导组及相关乡镇,并提出解决意见建议,确保督导工作及时掌握新情况新变化,使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群众能满意、脱贫不反弹。

在进村入户调查摸底的同时,工作组深入宣传涉农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知识、联村联户等扶贫政策,贯彻落实各级扶贫开发精神,认真分析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引导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息和勇气。通过政策的宣传和引导,切实做到走访群众“村不漏户、全面覆盖”,鼓舞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