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切实加强统计事业单位党建工作 保障促进统计改革发展不断深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9-21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加强和改进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统计部门事业单位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促进和保障业务发展,为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宁吉喆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统计部门事业单位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党组部署、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职能作用发挥不够、改革动力不足等问题。宁吉喆指出,事业单位党组织是国家统计局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党的建设,是国家统计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内在需要。事业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宁吉喆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计部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五个“强化”。一要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全力推进国家统计局党组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干事创业改革能力。要明晰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促进”。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三要强化基础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四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严格日常管理。五要强化班子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要把有理想、有信念、有事业心责任心使命感、有奉献精神和公共服务意识的同志用起来,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宁吉喆就加强和改进统计部门事业单位党的建设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做好统计部门“砥砺奋进的五年”成果展示等活动。大会召开后,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跟进学习,掀起宣讲高潮、学用高潮。二要切实抓好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已经整改的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正在进行整改的,要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三要切实抓好制度立改废工作。要着眼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梳理排查廉政风险漏洞,着力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相关风险防控机制,做到以制度管人、财、物、数。四要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根据党内法规和国家统计局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排查,着力解决不按规定开展党内活动、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等问题。五要切实抓紧抓实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对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六要切实做好事业单位党建管理指导工作。国家统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抓紧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及时研究解决制约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和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要切实加大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培训和党员警示教育力度。七要以业务工作的持续发展检验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成效。各事业单位要紧紧围绕统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以党建工作促进发挥职能作用,以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结合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各项要求,主动深入研究推动本单位改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