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精准帮扶 金秋助学 圆大学梦

来源:雅安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09: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2日,雨城区总工会在区总工会五楼会议室内,召开了 2017年度金秋助学座谈会。

会上,区总工会经保科科长张军莉首先简要通报了金秋助学工作开展的情况:按照省总金秋助学工作项目化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缓解子女上学难问题,我会在省、市总工会的安排部署下,切实开展了此项工作。今年最大的变化是,要求精准帮扶,为此区总工会在学校公示、社会公示的基础上,还跋山涉水深入到七个乡镇每个帮扶学生的家中走访,了解情况,确保了助学资金的公正合理发放。通过走访使工会干部职工深受教育、深感帮扶工作的责任重大,调查中了解到,有的家庭正在为子女考上大学而因没钱一筹莫展,有可能与大学梦失之交臂之时,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圆了大学梦。

与会受助学生还一一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努力使自己通过大学的深造,得以知识的提升,更重要的是人品的塑造,在学业有成的基础上,回报社会,报答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做一个有用于社会的人。

最后,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唐科为同学们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讲到:一是祝贺在座同学顺利考入高校,努力学习如今取得回报;二是希望同学们进入高校后要继续认真学习,夯实专业基础;三是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方面锻炼自身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