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第一例跨省异地就医成功实现直接结算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9-19 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开展以来,雅安市积极推进,继成功实现市内直接结算、省内异地直接结算后,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在全国范围内看病就医,又建设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并于2017年6月25日正式贯通,这意味着雅安市150余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群众可以持社保卡通过结算平台实现全国漫游就医直接结算而不需再回参保地结算报账。

9月18日,雅安市参保人员李某在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直接结算,这是雅安市跨省就医平台实现的第一例直接结算。患者医疗总费用4822元,个人负担1355元,需由医保支付的3467元由系统通过结算平台直接与市医保局结算,患者不再像过去那样由个人垫付后再回参保地报账,让群众享受到了优质、方便、高效、快捷的医保经办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