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之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科协 发布时间:2017-09-19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6日,由省科协民族科普工作队、科普中心大力支持,市科协和雨城区科协主办、雨城区创新教育协会协办的“2017全国科普日活动之科普在校园活动”,在雅安四小教育集团新华校区隆重拉开帷幕。

活动期间,四小教育集团举行了第二届“鸡蛋撞地球”比赛,参加比赛活动的学生和家长组成亲子团,在学校教师的有序组织下进行了激烈的比赛。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三百多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这项集趣味性和科学性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真正启迪了他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

同时,利用科普大篷车宣传优势,将“流动的科技馆”开进学校,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送给孩子们。“人体导电”“翻转的头像”“无形的力”“锥体上滚”等20余种科普展教品,让大家亲身体验到“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普带来的快乐和科普展教品的魅力。

2017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在科普进校园活动中,发出关于创新创造、智慧生活、节能减排、防邪反邪等方面的科普宣传资料1500余份,向师生、家长、社区居民提供科普咨询500余人次。全国科普日活动向青少年和公众普及了科学知识,倡导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广受市民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