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助力脱贫攻坚 开展“低保兜底”回头看专项行动调研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09-19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为确保脱贫攻坚“低保兜底”工作扎实开展,结合《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印发<低保兜底“回头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川民发〔2017〕38号)文件精神,市民政局局长张先明、副局长邱君丽、社会救助科同志深入基层就低保兜底“回头看”专项行动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2016年已脱贫的红星村村民杨成全家(其妻子杨玉群、女儿杨翠、儿子杨微)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在村会议室查阅了该村2016年已脱贫的22户人家的脱贫档案。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红星村下派村支书、村支书、村主任等人介绍后,调研组一致认为:红星村2016年脱贫工作扎实、措施帮扶到位、痕迹管理健全、每户脱贫人家的资料完备、经得起验收和检验。

张局长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县民政局要加强低保政策的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度;二是要用好政策,做到名保尽保;三是对2014年以来建档立卡特困户重新梳理一遍,全面开展“回头看”。

芦山县民政局局长、分管局长、社会救助股长,龙门乡有关同志参与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