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民政局 扎实开展社会救助综合调研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09-19 15: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把党和国家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结合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及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特点,2017年9月15日,市民政局分管领导邱君丽带领社会救助科人员会同雨城区社会救助科科长李小涛前往雨城区乡(镇)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选取了雨城区碧峰峡镇和雨城区南郊乡。调研工作,主要围绕社会救助方面,重点关注低保兜底工作和医疗救助与大病保险制度衔接进行。调研中,市局领导首先对当地开展社会救助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了解,听取碧峰峡镇人大主席江学勇、民政助理员徐雅萌,南郊乡乡长竹勇等人工作情况介绍及基层对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针对乡镇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探讨。

调研中发现,一是农村家庭财产收入核算存在较大难度;二是乡镇民政员身兼数职,且变动大,影响救助工作开展;三是医疗救助资金较大;四是群众需求和社会救助间差异较大。

乡镇建议:一是医疗救助和大病保险衔接时,建立“一站式”结算,让群众方便办事又能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必须加强医疗结构监管,严厉打击个别医院借医疗救助恶意赚取民政医疗救助资金的行为;三是建议上级加大医疗救助资金投入,让更多附和条件的因病致贫家庭享受到救助;四是帮助乡镇呼吁配齐、配强基层民政助理员;五是帮助呼吁各级财政安排民政专项工作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