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开展“百日攻坚” 实现再战再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8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4日上午,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5、16次会议和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秋冬季“百日攻坚”行动再部署再推进。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聚焦目标、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目标任务,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市领导戴华强、杨俊辉、葛书院、黎明、白云、孙久国、蔡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1—8月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检查了省、市督导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五个一”驻村帮扶及非贫困村帮扶、“四好村”创建和四项扶贫基金管理使用,以及就业促进、新村建设、农业产业、金融扶贫等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特困村与特困户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印发后实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强力推进整体脱贫攻坚战特别是“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确保了全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坚持力度不松、劲头不减,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站位要再提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深度贫困村、深度贫困人口,全力开展“百日攻坚”,确保在去年首战告捷的基础上实现再战再胜,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用力要再精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医疗卫生和义务教育政策落实、贫困群众增收、住房安全和建设、精准帮扶和群众满意度、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和“四个好”目标等重点难点工作,因人因户施策,找准问题症结,列出任务清单,一针一线下好“绣花”功夫,真正做到帮在点子上、扶到关键处,整体提升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是督查要再加强。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信访维稳专项督查工作要求,将其作为国家和省验收考核前的一次综合性、整改性督导督查,作为对全市今年能否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一次大检查。同时,在10月前对今年计划退出的贫困村、计划脱贫的贫困户和已脱贫户,开展一次全方位的自查评估,通过全覆盖督导和自查评估,全面查找问题,抓紧对标整改,确保高质量达标。

  四是责任要再压实。突出从严从实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市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各县(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整合脱贫攻坚工作力量,形成合力攻坚的格局。要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筑牢扶贫项目资金安全“防火墙”。要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数字脱贫、贪污侵占扶贫资金的必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