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加强督导,统筹乡(镇)、村级河长制工作进度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9-18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河长制办公室派出两个督导组分别赴天全、芦山、石棉、汉源四县开展乡(镇)、村级河长制工作督导。

督导组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实地检查了天全县多功乡、罗代村,芦山县飞仙关镇、三友村,石棉县新棉镇、迎政乡、八牌村及汉源县大树镇、顺河乡、万工社区6个乡(镇)、4个村(社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在督导中发现,6个乡(镇)全部在河湖岸边显著位置设立了河长公示牌,向社会公示了县、乡、村级河长,以及市、县级牵头部门、县河长制办公室及环保举报热线电话,方便群众参与治河、管河工作,大部分乡(镇)、村按照省、市、县工作要求,加速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深入开展常态化的巡河工作,档案整理较为规范,但也有部分乡(镇)、村级河长制工作开展相对较慢,工作制度还不健全,基层河长巡河、管河、治河等工作尚未形成常态,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力度还不够,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编制进度还需加快。

接受督导的6个乡(镇)、4个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加速完成问题整改,确保河长制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