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雅安馆精彩亮相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 发布时间:2017-09-18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9月17日,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名旅游界的嘉宾和来自四川各个市州的旅游同仁云集峨眉山麓,共同见证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隆重开幕。本届旅博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之时,一带一路旅游联席会议举办之时,四川省举行的一次国际旅游盛会。旅博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三大主题博览会之一,也是四川省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旅游主题活动之一。

此次旅博会,我委领导高度重视,从最初展位的选择和场馆的设计都力求做到最优。通过招投标程序优选设计公司,以大熊猫和茶文化元素为主题的雅安场馆新鲜出炉。最终展位紧邻乐山和成都,场馆设计和布置都颇具创意和兼顾实用美观。展馆全面展示了雅安旅游资源、雅安旅游总体规划、雅安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规划、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雅安旅游城市规划等重要规划成果和十条雅安旅游精品线路。同时,专门设计的展台把雅安特色旅游商品进行展示。场馆现场还进行了蒙顶山龙行十八式茶技表演,天全乌茶、雨城藏茶婉约美妙的茶艺表演引来游人如织。

雅安的特色旅游商品:汉源花椒、芦山根雕、荥经砂器、雨城藏茶、蒙顶山茶、天全欣妙果酒、石棉草科鸡、核桃油等,涵盖了多个产业,充分体现了雅安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趋势。

来自新西兰、牙买加、西班牙、韩国、日本、加纳、英国的旅行商和驻中国领事馆官员走到雅安馆,都表现出对雅安熊猫和茶文化高度的兴趣和关注。现场发放旅游宣传资料和《美在雅安》形象宣传片光碟共计三万余份。雅安大熊猫城市吉祥物尤其受到关注和热捧,供不应求,好不热闹。

雅安市主要景区参加了一对一交易洽谈活动。来自美国、法国、菲律宾、香港、日本、中国台湾等地的卖家对雅安的景区表现出高度的重视和兴趣,纷纷表示下一步的合作意向。其中来自美国和法国的卖家现场签约碧峰峡景区展开合作。

雅安旅游在此次旅博会上得到了广泛的专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推进了我市整合营销宣传推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