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畜牧局积极探索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新模式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09-15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9月14日,在石棉县动物卫生监督人员的监督下,随着成都永新无害化处置有限责任公司的无害处理运输车将石棉县金猪肉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病害猪产品5.12吨装车贴封运往其位于崇州市的处置厂进行无害处理,标志着石棉县对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的监督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事关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目前,养殖环节和屠宰环节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多采取焚烧、深埋、化尸池处理等方式。近年来,由于无害化处理用地紧张、处理成本增高、我市又无专业集中无害化处理机构等原因,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难度加大。为规范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我市在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石棉县畜牧局与成都市永新无害化处置有限公司达成委托处置协议,对石棉县金猪肉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一家A类生猪定点屠宰场的病害生猪进行集中、统一无害化处理。建立了跨区域协作开展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