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雅安市妇女联合会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及附表

来源:妇联 发布时间:2017-09-15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代表和维护妇女利益,促进男女平等。

1.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2.调查研究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提出建议;

3.组织、动员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4.指导各级妇联的宣传舆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四自”精神;表彰宣传各行各业的先进妇女;开展妇女技能技术培训和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6.为妇女儿童服务。协调和推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7.建立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妇女的大团结,积极开展同爱国同胞、侨胞的联谊,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8.负责机关和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巾帼脱贫行动,扶持妇女增收。制定印发了《雅安市妇联“巾帼脱贫行动”实施方案》。整合160余万元资金,重点在贫困村举办以家政、乡村旅游、手工编织、种养殖、电商等为主要内容的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技能培训45期,培训妇女2000余人(次),新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8个。积极开展社会扶贫,争取省农工党的34万元捐款,在雨城区孔坪乡新建一个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技能培训基地,为孔坪乡及周边乡镇的250余名农村妇女免费开展为期一年的竹编技能培训,同时发动爱心企业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展订单生产,帮助贫困妇女脱贫增收。

2.夯实家庭建设行动,培育家风家教。为在全市城乡社区广泛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评选出15户雅安市“最美家庭”,其中2户被评为四川省“最美家庭”,2户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1户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编印下发20000余册《雅安市家庭建设读本》,举办家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和好家风征文活动;依托雅安市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堂,面向不同群体开展了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弘扬“孝、爱、亲、和、廉”等文明家风,服务群众800余人,培育了100名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教师、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人员担任雅安市幸福家庭建设骨干宣讲员;组建了雅安市家风家教微课堂群,通过微信群定期向300名家长免费讲授家风家教课程。

3.深化巾帼维权行动,保障合法权益。联合市司法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培训,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举办了反家暴多部门合作工作培训,共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共60余场;在5个村(社区)举办儿童保护专题维权知识培训,近400余名群众参加。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接听来电总数160件(次),其中通过妇联协调获得法律援助案件数22件,促进了社会矛盾的化解,有效维护了妇女合法权益。

4.提升强基固本行动,更新服务能力。为加强妇联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市妇联组织参与和主办了三期女干部培训班,市县乡60余名妇联干部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启动了村(社区)妇联组织改建工作;实施了留守儿童(学生)之家、“我爱我家”“社区心理健康关爱”等项目,建强妇女儿童之家等工作阵地;推动市、县妇联组织加强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建设,探索网上妇女儿童之家建设。

5.拓展社会关爱行动,救助特殊群体。持续开展“关爱女性健康  呵护留守儿童”工作,建立农村妇女“两癌”救助数据库,对筛查出的35名“两癌”贫困妇女进行了每人1万元的救助;联合中国人寿雅安分公司举办了第二期“爱·有家”留守儿童成长夏令营,全市60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开展了“读书快乐  快乐读书”读书征文比赛,营造快乐读书的浓厚氛围;争取到台湾顶新集团资助,在全市新建了7间“安全体验教室”和6间“康师傅安康图书馆”;筹集50万元的“HELLO小孩”爱心套餐,为2500名贫困儿童送去节日的慰问;争取到“蓝天春蕾”和“强生春蕾”项目,为548名品学兼优的女童发放了51.76万元的学习资助金;争取17.79万元为石棉联合小学205名住校生发放卧具,助其温暖过冬。

二、部门概况

市妇联无下属二级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或其他事业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市妇联本年收入合计270.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0.28万元,占100%,无其他收入。

 

2016年市妇联本年支出合计207.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08万元,占58.86%;项目支出85.34万元,占41.14%。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市妇联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89.24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6.26万元,增长29.7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妇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38%。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8.25万元,下降4.0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妇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02万元,占80.7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94万元,占12.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14万元,占2.63%;住房保障支出8.66万元,占4.4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87.34万元,完成预算85.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办公经费压缩。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45.24万元,完成预算69.8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和结余。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25.44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4.60万元,完成预算13.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已交由社保发放退休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6.34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3.00万元,预算数为0,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和结余。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5.14万元,完成预算55.6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年初结转和结余。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8.66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市妇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0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7.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4.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妇联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83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0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81万元,完成预算10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1.17万元,增长25.1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0.78万元,增长18.40%,增长原因是到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援建项目实施、督导、检查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39万元,增长92.86%,增长原因省妇联调研、项目援建方督导工作接待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02万元,占86.1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81万元,占13.8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0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02万元。主要用于举办三八活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两纲实施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赴基层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0.81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42人,共计支出0.8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妇联执行公务调研、项目援建方督导、其他市州来雅考察调研、省妇儿工委办项目评估等公务活动的交通费、餐费方面的开支。无外事接待。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市妇联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雅安市妇女联合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7.78万元,比2015年增加24.75万元,增长39.27%。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雅安市妇女联合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6万元。主要用于采购计算机1台。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雅安市妇女联合会公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3个,涉及财政资金10.00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指反映其他按规定用于促进就业的补助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财决公开表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财决公开表1-1.收入决算表

3.财决公开表1-2.支出决算表

4.财决公开表2.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财决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财决公开表3-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财决公开表3-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财决公开表3-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9.财决公开表3-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0.财决公开表4.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1.财决公开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2.财决公开表5.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