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八月份雅安物价小幅增长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9-14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从统计数据显示,八月份雅安市(CPI)同比上涨1.7%,涨幅环比扩大0.2个百分点,分别低于全国、四川省0.1个百分点,增长幅度居于全省各市(州)中下位置,涨幅总体较为温和。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呈现“六涨二降”的格局,价格上涨表现为:医疗保健类上涨4.2%,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5.2%,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0.7%,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2.4%,衣着类上涨2.2%,居住价格上涨3.0%;价格下降表现为: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7%,食品烟酒类下降0.3%。

进入汛期以来,尤其是8月中下旬时期雅安地区连续出现多轮点暴雨恶劣天气,降雨量达到近年来新高。市辖区内多地均发生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对种养殖业货源供应造成不同程度减损。受到恶劣天气影响多处交通干道陷塌冲毁,对商品输送链也有一定影响,以上诱因致使(CPI)小幅增长。 然而连续三个月以来雅安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均保持在2%以内,增幅区间始终在小数据上下徘徊,波动并不明显。预计受到季节转换和气候变化影响,雅安(CPI)在9月份将会有新增长,涨幅仍然不会太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