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雅安市政协 发布时间:2017-09-14 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办公室是政协雅安市委员会的工作机构,承担为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主要负责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组织实施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和决定;负责委员视察、调研、座谈、研讨、反映社情民意等日常活动以及专门委员会其他工作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负责政协工作情况的对内对外宣传;密切联系全市各县区政协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互相配合,协同工作;负责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协开展活动的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市政协委员及区县政协干部培训工作;承担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主要工作

市政协办公室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市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圆满完成了市政协三届五次全体会议、5次常委会会议、11次主席会议及市政协党组会议等重要例会,组织开展了38项专题调研视察,11次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的组织服务工作;服务主席会议成员牵头督办7件重点提案;组织市政协委员120余名参加全国政协地方干部(委员)培训班,7名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市级相关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完成了《市政协三届委员名录》、《优秀提案选编》、《调研报告选编》、《雅安观花》编撰;成功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摄影展;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创新改革的要求,主动作为、创新方法,助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

二、部门概况

市政协内设办公室、研究室、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民族宗教委员会、学习文史联络委员会、地方政协和委员联络委员会等10个县级机构和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办公室内设秘书科、政工科、行政科、信访科、信息科5个科室。

市政协人员编制33人,其中:行政编制22名,工勤编制5名,事业编制6人。2016年末在职职工26人,其中:行政人员19人,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4人。退休人员16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785.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74.89万元,占98.69%;其他收入10.29万元,占1.31%。

(如图1)

(图1)

2016年本年度支出合计74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1.64万元,占55.44%;项目支出330.86万元,占44.56%。

(如图2)

(图2)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981.82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97.11万元,下降9.0%。(如图3)

(图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雅安市政协办公室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62%。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29.51万元,下降14.85%。

(如图4)

(图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雅安市政协办公室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9.12万元,占87.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90万元,占7.26%;医疗卫生支出20.63万元,占2.78%;住房保障支出18.85万元,占2.54%。(如图5)

(图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649.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26万元;项目支出330.86万元。

(1)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财政拨款支出318.26万元,完成预算100%。

(2)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财政拨款支出143.37万元,完成预算100。

(3)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财政拨款支出95.06万元,完成预算100%。

(4)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财政拨款支出28.30万元,完成预算100%。

(5)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财政拨款支出1.32万元,完成预算100%。

(6)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62.81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53.90万元。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财政拨款支出21.76万元,完成预算100%。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32.14万元,完成预算100 %。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为20.63万元。

(1)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财政拨款支出20.63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为18.86万元。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财政拨款支出18.86万元,完成预算100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雅安市政协办公室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1.6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70.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41.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雅安市政协办公室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5.37万元,完成预算149.9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0.91万元,完成预算152.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46万元,完成预算123.89%。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计划调整及灾后重建来雅考察调研人员增多。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4.57万元,下降6.5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5.45万元,下降8.21%,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87万元,增长24.2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灾后重建来雅考察调研人员增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0.91万元,占93.1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46万元,占6.82%。具体情况如下:

(如图6)

(图6)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0.9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截止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8辆,其中:轿车6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0.9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政协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调研和委员视察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4.4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54批次,576人次,共计支出4.46万元,主要用于全国政协、省(区、市)政协以及本省市(州)政协来雅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工作等服务保障。2016年全年无外事接待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雅安市政协办公室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雅安市政协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1.15万元,比2015年增加0.99万元,增长0.71%。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雅安市政协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93万元、主要用于购买计算机、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雅安市政协办公室公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8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职工退回款。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办公室行政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办公室的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指雅安市政协召开各类专门会议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指雅安市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指雅安市政协为参政议政进行调研、协商等方面的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指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办公室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政协雅安市委员会办公室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缴存的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十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财决公开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财决公开表1-1.收入决算表

3.财决公开表1-2.支出决算表

4.财决公开表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财决公开表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财决公开表3-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财决公开表3-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财决公开表3-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9.财决公开表3-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0.财决公开表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1.财决公开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2.财决公开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