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杨水源一行督查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

来源: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7-09-14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老促会会长杨水源,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宋德全,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主任、市老促会副会长师伟一行,赴石棉、汉源、荥经县督查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推进情况。

在听取3个县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水源指出,编纂《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中国老促会井冈山会议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雅安8个县(区)都是革命老区,编纂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意义十分重大。从督查的情况来看,石棉、汉源、荥经3 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建了编纂领导小组,书记、县长亲自挂帅担任顾问,县委副书记担任组长;成立了编委会,设立了编委会办公室。3 个县的老促会认识高、抓得紧、起步快、工作实,召开了编委会,制定了编纂工作方案,明确了编纂时间进度表,落实了编纂人员和前期工作经费,荥经还拿出了第3稿编纂提纲。大家热情高,干劲足,希望继续保持这个势头。

针对下一步编纂工作,杨水源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邹瑾同志的重要批示和荥经会议精神,把编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认真做好这个必答题,啃下这块硬骨头。二是现在离中国老促会的时间要求只有两年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倒排工期,尽快落实编纂工作方案,抓紧研究拟出编纂提纲,并做好编纂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三是按照“雅安不拉全国后退,不落下一个县(区)”精神,市老促会在适当时候召集相关会议,加强对编纂业务的工作指导。同时,不定期的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按时按要求圆满完成编纂任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宋德全,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主任、市老促会副会长师伟就编纂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作了指导性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