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多形式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7-09-14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第33个教师节日里,市、县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赴各级各类学校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召开庆祝大会表扬先进,充分肯定教育发展工作成绩,共商教育发展大计。全市广大教职员工多种形式开展庆祝活动,过上一个有意义难忘记的节日。

一、党政重视,深入一线关心教师和教育发展

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一行前往雨城区部分中小学校,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师代表,并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希望。叶壮同志希望学校要千方百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把思想道德建设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成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注重视教师成长,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继续为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市领导李勇、王冬林一同走访慰问。

9月6-8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一行赴汉源、名山、芦山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向全市教职员工带去省教育厅的关心和问候,并全面检查校园环境、体育运动场地、安全管理、安全设备设施、中小学减负“十严十不准” 等开学落实情况。

9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全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率队前往宝兴县,走访宝兴县部分中小学,慰问一线教师代表。两位领导充分肯定宝兴县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和进步,希望要继续把教育放在首位,通过加强各方面投入、加强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训和师德师风培训,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老师们继续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准则,激励更多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9月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一行深入雨城四小汉碑校区调研指导开学工作,充分肯定我市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师生精神状态好,学校明厨亮灶工程落实到位,营养餐工作完成很好并预祝广大教职工节日快乐。

雨城区: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刚一行赴兴贤小学、田家炳中学,实地查看两所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楼等,希望要把教育放在首位,重视学生全面发展,要关心关怀教师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级班子建设,重视学校教育和管理,提升特色校园文化建设。

名山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名山区委书记吴宏深入新店初中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详细了解该校“校园文化”建设、“孝道文化”建设等工作,共商名山教育事业发展。名山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力率队赴名山中学看望慰问全体教师,察看该校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希望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稳步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育出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荥经县:县委书记高福强出席教师节庆祝大会。

汉源县:县政府副县长凌瑶深入富林片区学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家庭困难教师和离退休老教师。

石棉县: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到七一中学和石棉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为老师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祝福,石棉县33名县级领导均下基层走访学校庆祝第33个教师节。

天全县:市委常委、秘书长、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赴天全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们和离退休老同志,听取了学校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封闭式管理等情况报告,希望全县师生在天全县实施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和转型发展的战略中,充分发挥好教育的基础作用,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赴县一中慰问教师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天全县教育工作成绩并强调: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真重视、教育主管部门要真担当、各级各类学校要真作为、整个社会要真关爱。

芦山县: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赴芦山中学慰问邓游、陈桂琼两位教师,与教师们共同分析芦山教育的发展形势,希望全县教师为芦山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芦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华赴宝盛中心校、玉溪村小、芦阳第三小学等学校慰问教师,仔细询问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祝愿节日快乐。

宝兴县:县委书记石章健赴实验小学和宝兴中学,亲切慰问一线教师并强调学校要在发展中成长,注重绿化环境,加强自身学习,培育德艺双馨的教师,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柯赴灵关小学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们,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和软硬件设施,强调要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二、专题庆祝,广泛开展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雅安市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通报表扬肖芬等20名“雅安最美教师”、牟智庆等40名“雅安最美教师”提名教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市广大教师要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廉洁从教,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当好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会议强调,要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教育工作的核心要求,要把促进公平教育作为工作的突出重点,要把教师队伍作为教育工作的牢固基石,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雨城区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通报表扬“尊师重教先进集体”、“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共15个,“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共计60余名。会议充分肯定全区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会议要求以教育为广,构建“三位一体”教育覆盖体系;以教育为重,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以教育为先,全面推进教育均衡公平发展。 荥经县召开教师节大会,通报表扬“尊师重教先进集体”9个,“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共69名。县委书记高福强代表四家班子和全县15万人民向全县教师表达慰问并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抓教育就是抓根本,抓教育就是惠民生,抓教育就是促发展。

芦山县召开第33个教师节总结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华主持,会议通报表扬教书育人先进学校2所、“教学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共计35名。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出席会议,充分肯定芦山县教育工作成绩并提出要求:要深入推进从严治教、依法治教和教育改革,全县上下要落实责任、整体联动和严格问责,切实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凝聚教育发展合力,激发教育发展动力。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分管或联系领导,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石棉县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庆祝第33个教师节,畅谈石棉教育发展。县委书记苟乙权,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冯俊涛等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分析全县教育工作,通报2016—2017学年教学质量考核和第二届教育人才2016—2017学年考核情况。县委书记苟乙权充分肯定近些年石棉县教育工作成绩并提出明确要求:创“让人民满意”的教学环境、做“让人民满意”的养花园丁、办“让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三、丰富多彩,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庆祝教师节

雨城区:实验小学、太平实验小学、六小、观化中心校、田家炳中学、凤鸣乡中心学校、上里镇中心学校、对岩镇中心学校、严桥三九中心学校、合江镇中心校等校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香花中心开展“感恩教师节”系列活动。孔坪中心校开展主题为“学会感恩师生同乐”的教师节系列活动。雨城区第三幼儿园开展“小小祝福心、浓浓感恩情”教师节主题活动。沙坪小学开展“师恩情深,感谢有您”诗歌朗诵活动。严桥三九中心学校在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上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合江镇中心校举行了新聘教师、实习生师徒结队仪式。合江镇中心校、凤鸣乡中心校邀请了退休老教师共同欢度第33个教师节。

名山区:中峰小学表彰教育教学工作优秀者、师德师风优秀人员,重新温习人民教师誓言,看望慰问生病住院的退休教师高兰炎。中峰初中举行座谈会,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看望慰问患癌症致贫的困难教师张昌智老师。永兴小学向全体学生发出了“祝福老师,我们齐动手”的活动倡议。新店小学开展以“感恩教师,你我同行”的主题教育活动。实验小学向“从事乡村教育工作满30年”的4位老教师代发了教育部颁发的“乡村教师30年荣誉证书”。名山二幼举办了一场活泼有趣的茶话会。蒙顶山小学向全校教工介绍了学校发展的五年规划。

荥经县:荥河小学、烈士小学、新添小学等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县幼儿园举行“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领路人”主题活动。举行“北京爱心人士陈靓女士捐款奖励荥经县优秀教师颁奖仪式”,20名优秀教师获领1000元/人的奖励。严道二小邀请14位退休老教师共度教师节并举行趣味活动。

宝兴县:五龙中心校举行退休教师座谈会,24退休教师四面八方“回家”并领受教育部颁发的“乡村教师30年荣誉证书”。盐井中心校举办抱团、投篮、乒乓球接力等趣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