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严惩微腐败 增强获得感——雅安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9-13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2日,雅安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各县(区)纪委、飞地园区(经开区)纪工委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纪律审查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余云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136”专项整治具体工作,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执纪审查工作“生命线”的意识,对省纪委历次检查和通报指出的问题,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必须无条件整改到位,以铁的纪律确保纪律审查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统一认识抓好落实。为政之要贵在落实,作出决策和部署,只是迈出了工作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决策和部署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正视差距抓好落实。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锁定目标,切实增强抓好工作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敢于揭短亮丑、勇于较真逗硬,坚持发现问题不放松、督促整改不松弦、问责追责不留情,坚决杜绝“雷声大、雨点小”的情况发生,不折不扣把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四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要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严格落实好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对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市县巡察和环境保护追责问责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