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叶壮赴天全开展脱贫攻坚和信访维稳督导督查时强调 争创一流 守牢底线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3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9月11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叶壮赴天全县开展督导调研,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信访维稳专项督查培训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雅落地落实。叶壮强调,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履行好维护稳定第一责任,争创一流、守牢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老场乡禾林村和六城村,叶壮先后走进今年拟脱贫的贫困户洋从明和去年已脱贫户毛国荣家中,与他们聊帮扶措施,算收入细账,详细了解“六个精准”“一超六有”和“回头看”“回头帮”等工作落实情况。叶壮鼓励贫困群众要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帮助下,用自己勤劳双手脱贫,与全市人民同步实现奔康。他要求,天全县要做到防止返贫和持续攻坚相统筹,对已脱贫的贫困人口开展“回头看”“回头帮”,下足“绣花”功夫,继续巩固脱贫成效,实现再战再胜。

  天全县依托特色生态经济走廊,按照“适度规模、连片发展、重点打造”的原则,坚持“一段一品”“一环多元”区域化发展模式,正在规划建设城厢—老场—多功农旅融合产业环线。环线上注重发展山药、竹笋、茶叶、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种植基地、特色农家乐、种养循环产业园等业态在环线上正逐步兴起。叶壮来到禾林村尖峰顶和共和村朝阳山,与村民和农业专合组织负责人交谈,了解产业发展、农旅融合、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叶壮说,要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特色生态经济走廊环线建设,把绿色保护、绿色发展和绿色扶贫有机结合起来,让“绿水青山”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生态便民、惠民和富民。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核心作用,不折不扣地把插花贫困户脱贫帮扶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发挥好专合组织科技服务、市场培育等方面的示范作用,带领贫困群众同步奔康。

  随后,叶壮主持召开督察会,听取天全县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工作汇报。他希望天全县党政领导班子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高位对标,扎实做好“打硬仗、补欠账、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争创一流、守牢底线,推动天全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叶壮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责任倒逼、节点推进、督查问效,高标准高质量实现全市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和信访维稳工作要求。要着力在发现问题上再下功夫,深入基层,“抓”在点子上,“查”到要害处,认真研究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限要求,点对点整改到位。要着力在补齐短板上再下功夫,对标高位、找准差距、举一反三,逗真碰硬整改,整体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和成效。要着力在防范风险上再下功夫,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主动防范脱贫资金监管、错评、漏评“精准”不够和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风险,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要着力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再下功夫,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的战略思想,大力宣传中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叶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稳定经济增长、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保持定力谋跨越,克难奋进促发展,不断开创雅安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特别是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保持站位的高度、工作的力度、措施的强度、整改的深度,持续开展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打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一同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