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皇菊悠然漫山野 扶贫“造血”润心田——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阳到青富村调研皇菊种植工作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7-09-13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更好把握部门帮扶方向,掌握扶贫工作进展动态,9月11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阳一行到青富村调研皇菊产业发展情况。

“走好精准扶贫新路,既要找准致贫‘穷根’,又要开好治贫‘药方’。只有立足青富实际,发展富民产业,才能确保它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在皇菊种植基地,第一书记罗伟铭热情介绍道,“在谋划青富发展规划之初,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最终决定引进皇菊种植。一来可以带动贫困户产业脱贫,实现脱贫指标;二来依靠汉源湖地理位置优势,扮靓青山,吸引游客前来赏花。”

轻肌弱骨散幽葩,更将金蕊泛流霞。菊花是花中的隐士,古往今来,它获得世人诸多赞许。青富村皇菊种植基地沿着瓦灰山盘旋而上,在倾力打造的硬化路两旁,成片栽种,连绵回旋。放眼望去,清澈干净的碧绿色一片一片,只等金风送爽,花儿便次第迎风绽放。

看到栽种的皇菊长势喜人,李阳肯定道:“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发展皇菊种植业助力脱贫摘帽,既‘扶贫’又‘扶志’,既创造经济价值又带来绿色环保效益,一举多得,硕果累累。”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皇菊不仅有食用价值,更有观赏价值。青富村将皇菊种植作为攻克贫穷的一大“法宝”,稳定建立了“输血”“造血”“补血”新机制,实现了扶贫“血液”良性循环,于无声处让贫困户燃起了对新生活的向往,助力有声,润物无声。

李阳表示,下一步市气象局将落实好国家、省、市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继续完善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帮助青富村全面提升发展造血能力,争取早日实现全面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