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遭暴雨袭击 多地受灾 气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7-09-13 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7日夜间开始我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8月27日20时到8月28日14时资料统计,全市小雨106站,中雨72站,大雨90站,暴雨87站,大暴雨12站,全市最大值在雨城区水务局雨量为167.9毫米。暴雨造成了雨城区和天全、芦山、宝兴、荥经县等地不同程度受灾。

预报预警准确

27日15时35分雅安市气象台发布了第15号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有一次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芦山、天全、名山、雨城、荥经的部分地方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个别地方超过100毫米。

针对预报,雅安市气象台发布了第38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提醒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巡视、值守,主动、提前预防避让,严防地质灾害隐患导致的危害,加强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灾害的防范。

据悉,此次过程共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1期、72小时天气预报1期、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期、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期、雷电橙色预警信号1期、雨情通报和未来天气趋势2期,雨量现报13期,准确及时地提供了预报预警信息。

联防联动到位

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雅安市气象部门进入Ⅳ级暴雨应急响应,雅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动与水务、国土等部门联动互通,通报雨情及趋势;雅安市气象台积极开展省市县三级会商,进一步提高了预报精准率。同时,按照《四川省汛期气象服务片区联防协作实施方案》,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警信号等信息通过决策气象服务平台短信发布给了乐山、眉山、成都、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进一步加强了汛期气象服务片区联防协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