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群众信访举报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32批 )

来源:市群工局 发布时间:2017-09-12 18: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32批  2017年9月1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7年9月12日)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20170907005 雅安市雨城区严桥镇许桥村平底组与文嘴交界处(晏场到雅安公路边)王子平的猪圈沼气池臭味刺鼻,希望整改。 雅安市 大气     严桥镇许桥村平底组王子平猪场有猪舍一栋,圈舍面积约250平方米。猪场位于禁养区,在前期环保排查工作中已列为禁养区关闭对象,现仅存栏过年猪1头。9月8日下午,副区长刘坚率区农业局、严桥镇政府等单位进行了全覆盖现场核查,发现圈舍内大部分猪食槽已破坏,猪场周边两个排污口已封堵,沼气池内容物已基本抽干运走。但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养猪场基本空圈后圈内卫生未及时打扫,杂物较多,有少许异味。二是圈舍周边环境卫生较差,排水沟内有淤泥堆积。     一是对养殖户进行了约谈,明确要求其在禁养区不得再饲养商品猪;二是立即对圈舍内卫生进行了全面清洁和消毒,减少异味散发;三是对圈舍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四是工作人员现场向养殖户宣传讲解了畜禽养殖、环保等相关知识,并由严桥镇政府、区农业局组织人员对该区域开展定期巡查,形成常态化监督管理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实效。目前,信访件反映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9月10日下午,严桥镇政府工作人员组织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共15人对王子平猪场进行了实地查看,通报了整治措施,群众对整治后的现状表示满意。
2 信20170907179 雅安市雨城区兴贤街17号后方大院内“草坝简鸭子”卤菜坊油烟、噪声扰民。 雅安市 油烟、噪声 9月1日,在接到群众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后,雨城区副区长王述蓉赓即带领区食药监局、区公安分局、区环保局、区工商质监局、西城街道办等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到兴贤街进行现场核查。经检查,“草坝简鸭子”为流动摊贩,经营者简敬兰白天在居民院落自家加工卤鸭和卤菜,夜间用推车将加工好的卤鸭、卤菜推到街边售卖,存在油烟、噪场扰民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草坝简鸭子”经营者简敬兰下发了《现场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在居民住宅区进行餐饮服务的行为。9月2日,简敬兰已停止了在自家炸、卤等餐饮服务行为。
9月8日,再次收到群众关于“草坝简鸭子”的信访举报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燕再次带队到现场进行检查,经查,“草坝简鸭子”已停止了在自家炸、卤等餐饮服务行为。但发现以下问题,一是“草坝简鸭子”在此处停止自家炸、卤等餐饮服务行为后,在此养了3只狗,夜间犬吠造成噪声。二是经营推车上的油布油污严重。
一是要求“草坝简鸭子”只能养一只狗;二是更换油污严重的油布。目前,“草坝简鸭子”已将多余的狗送走并更换了新油布。9月11日,现场检查组对周边部分居民进行回访调查,就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介绍,受访市民对调查核实处置情况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