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157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7-09-12 17: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157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7年9月12日

 

我院代表应邀出席中国医学人文大会

——我院喜获四川首家全国“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

 

2017年9月7日至9月9日,由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医学人文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主办的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健康中国与医学人文建设”,旨在促进医学人文精神的回归,引领行业人文生态改善,缓和医患关系,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9月8日上午,开幕式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曾益新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等领导出席大会。现场共有近11位知名院士和几十位医学界知名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专业医师及医疗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我院党委书记樊正康同志应邀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做了《科学、人文与健康》的报告;韩启德副主席做了重要讲话;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院士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分别做了《传统医学与人文精神》以及《整合医学与人文》的报告。

会上,对获得“人文爱心医院”等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我院荣获全国“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成为四川省第一家(全国唯一一家人民医院序列的市级医院),也是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医院,表彰大会上我院党委书记樊正康同志与其他省市医院代表一同上台领奖。

大会开设了医学新青年、百年名院论坛、缓和医疗与人文关怀等8个平行论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人文对话、经验交流,借以推动和改善中国人文生态环境,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会间,我院党委书记樊正康与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等进行了人文医院建设交流并合影。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我院已以牵头成立全省第一个市州医学哲学与人文专委会为正式起点,以“医院建设发展,人文文化先行”的理念,把“博爱诚信、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的医院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全院职工的核心价值观,通过“以患者为中心,提供人性化的医疗服务”、“以员工为中心,将人文关怀融入医院团队中”、“以民生为己任,辐射带动区域医疗水平提升”等举措,倡导全院职工传承医院百年来积累的厚重文化底蕴,强化人文素养、人文管理、人文环境、人文诊疗等人文细胞建设,形成了医患互动的人文医院建设氛围,带动引领了雅安及周边医疗行业乃至整个社会人文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