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开展星级宾馆饭店安全大检查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 发布时间:2017-09-11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雅旅发〔2017〕46号)、《雅安市雨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雅安市雨城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雨安委〔2017〕12号)文件要求,9月5日,雨城区旅游执法大队队长曹康带队,联合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雨城区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执法人员对雨城区辖区的8家星级宾馆饭店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各星级宾馆饭店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隐患排查工作、安全保障措施、防灾减灾措施、安全风险管控、应急管理情况、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并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各星级宾馆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隐患排查和安全责任制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向企业负责人指出,并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同时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事故,确保全区宾馆饭店行业保持安全健康的良好态势。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细化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三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并做好学习记录,加强安全管理意识;四是进一步完善安全隐患台账,做好隐患排查和灾害预判工作;四是继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操作性。

此次检查共查出安全责任制度不完善、安全学习培训不到位等方面问题12个,检查组将加大整改监督力度,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做好旅游行业方面的安全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