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水务局迅速行动 积极处理环保督察信访件(受理编号:20170905066办理中)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9-11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办第30批群众举报件(受理编号:20170905066),反映“雅安市石棉县栗子坪乡雅西高速栗子坪出口200米处的砂石厂,新民乡龙头石水电站旁边的出鲁河砂石厂、大马砂石厂,以及迎镇乡八牌村的砂石厂生产和运输过程中扬尘、噪声污染严重,希望调查处理”问题,市水务局高度重视,赓即会同石棉县人民政府及县水务、公安、交通、工商、环保等部门迅速行动,今天进入问题整改第四天,问题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9月10日,石棉县人民政府建立了长效机制,拟定《石棉县砂石监管工作方案》,明确了县级各职能部门对信访件中反映的河道砂石领域各项问题监管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主要采取以下三点措施:一是严格执法,惩处到位。石棉县各相关职能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和自身职能职责,对砂石厂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二是加强宣传,做好解释。进一步加强河道砂石工作的宣传,利用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增强公众参与意识,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问题,保障群众知晓权、监督权,获取群众理解和支持。三是健全机制,力求长效,针对砂石厂监管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堵塞监管漏洞,制定完善河道砂石规划,成立石棉县河道砂石长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砂石厂的监管,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县公安、交通部门继续组织对沿主干线货运车辆扬尘、抛洒滴漏行为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