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群众信访举报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32批 )

来源:市群工局 发布时间:2017-09-09 14: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32批  2017年9月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7年9月9日)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20170907069     雅安市石棉县先锋乡“小河坝水电站”没有任何审批手续,且私自扩容,利用上游“松林河一级电站”下放的生态流量进行发电;该电站违规取水,枯水期时不下放生态流量。 雅安市 其他 1.经走访电站部分股东、松源公司、先锋乡时任乡长王文华核实,因松源公司开发建设装机容量为 45000 千瓦的松林河一级水电站,在小河坝电站取水口松林河周家河坝上游约 2 公里处取水,对小河坝电站的取水造成影响,松源公司为了避免与小河坝电站产生纠纷,给予小河坝电站的赔偿一次性到位。经现场调查了解, 2008年,小河坝电站在未经审批情况下,私自对发电机组进行了改造,装机容量由200千瓦扩容至320千瓦。
2.根据石棉县人民政府所提供的资料显示,小河坝电站于2016年5月27日取得取水许可证(取水(川雅石)字〔2016〕70号),故不涉及违规取水。经调取安顺水文站水文监测资料显示,2006年—2016年年监测最小流量为3.98m3/s至12.2m3/s之间;年监测最低水位在891.23m至892.06m之间。经调查走访,未发现松林河干枯现象,未发现电站运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小河坝堰渠取水口取走松林河部分水,经现场查看,松林河最小下泄流量下泄正常。
综合各协办单位意见,小河坝电站未经审批,私自扩大装机。2017年8月30日,石棉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局已对该电站进行解网处理并查封。下一步由石棉县人民政府对该电站依法调查处理。2017年9月3日,在石棉县先锋乡人民政府召开回访座谈会,共计回访11人,满意度为100%。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环保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水务局、石棉县人民政府 责任单位负责人:高  凯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成洪湘   市环保局副调研员  李云忠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  王岩飞   市水务局党委书记   宋洪虎 石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在本案中涉嫌失职渎职问题线索已于2017年9月3日移交市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追责问责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