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群众信访举报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8批 )

来源:市群工局 发布时间:2017-09-09 1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28批  2017年9月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7年9月9日)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20170903002     雅安市雨城区上坝路89号,每日早上7点至晚上10点篮球运动、晚上7点至10点广场舞,噪声扰民。 雅安市 噪声 9月4日上午,市总工会收到信访件后,即与区政府、区工会、东城街道办事处、东城派出所、育才路社区等单位组成调查处理组,对问题进行调查整改。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根据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调查处理组当即会商整改:一是将户外篮球场开放时间调整为上午9:00-12:00,下午16:00-20:00,其中19:00-20:00为广场舞时间。二是在篮球场内悬挂警示标识,严禁大声喧哗,并要求物业管理公司做好篮球爱好者和广场舞爱好者的劝导工作。三是市总工会“三中心”办公室和新华物业各派一人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的监管,确保正常运动需求和照顾周边居民住户正常休息有机结合。四是做好对篮球场周边设施的常规维护工作,确保安全。目前,所有整改措施于9月4日已全部落实到位。9月6日,雅安市总工会、育才路社区和雅安新华物业公司等单位组织召开了大院居民回访座谈会,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大院居民对整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投诉问题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2 20170903044     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大坪村黄光奎的池塘养鱼密度大,污染水质,严重影响周围村民的生活;新店镇阳坪村1组的养猪场(场主名为梁青维,规模100余头),污水直排入双门侠水电站上游。希望督察组核实处理。 雅安市 经现场调查核实,梁华、梁亮的养殖场位于可养区,养殖场雨污分流不彻底,养殖场圈舍内外环境卫生较差,但未发现其直排。彭光奎承包的鱼塘养殖密度较大,水面有明显蓝藻漂浮,水质较差。 1.秀才塘养殖整改。一是对彭光奎儿子彭敏进行训诫教育;并针对该鱼塘养殖密度过大的问题,责令其在9月7日之前,捕捞并出售鲜鱼5000斤以上,降低养殖密度,同时请周围群众推荐3-5名群众代表进行现场监督。二是开展“净水”行动。由于秀才塘海拔较高,无新补水源,无法彻底更换水体,目前已联系相关专业公司,使用生物调水剂抑制蓝藻生长,逐步改善水质,拆除塘中增氧机等设备,严禁投喂饲料,待有新水源后,再换水补水。三是做好群众工作。召开群众座谈会,会议通报了信件内容和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治要求,公布了新店镇环境污染举报电话,听取了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对前期环保整治工作的满意度。四是加强后续整治。要求村级巡查小组进一步加强对河边、沟边、路边的巡查,对河边、沟边、路边白色垃圾以及垃圾死角进行再清理、再整治。目前,名山区新店镇大坪村秀才塘水体污染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2.养殖场整改。一是对梁华、梁亮进行训诫教育,针对该场养殖雨污分流不彻底等情况,责令梁华、梁亮对生猪进行减栏处置。截至2017年9月5日中午12时,共计减栏163头,剩余91头。二是整治排污明沟和完善雨污分流等设施。经回访,群众对整治工作表示满意。
3 20170903052     雅安市雨城区绿洲路28号绿洲实验幼儿园于2017年8月对幼儿园进行室内装修,9月开始入学时园方未提供甲醛检测报告也没有书面说明,来话人担心甲醛超标,要求园方出具专业的检测报告或公证说明。 雅安市 其他 经调查核:雨城区绿洲实验幼儿园为2005年批准设立的民办幼儿园,因近期教室墙面损坏,为及时消除隐患,改善办园环境, 该园于2017年8月暑期,对原房屋大门、门厅、部分户外活动场地、教室墙面、厨房净烟系统进行适当的改动和翻新,其中室内墙裙使用竹纤维板,墙面为硅藻泥装修。8月25日,该园与成都专业检测机构签订合同,申请对空气进行检测,目前正等待检测公司到场检测。装修完成后,该园室内放置了大量绿色植物、干茶叶等,安装了风扇开窗通风。该园认为这样就能消除异味,并于9月4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一是幼儿园暂缓开园,待检测机构出具专业检测结果证明空气达标后才开园。二是幼儿园赓即加大治理力度,采取开窗通风、放置绿色植物等多种措施消除异味,聘请专业除甲醛公司对室内甲醛进行处理;三是召开家长会加强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公布装修使用材料的合格证明,主动接受监督;四是督促专业机构进场检测空气质量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每班推荐家长代表会同区环保局、教育局、东城办全程参与监督除甲醛和检测过程。目前,该院已于9月5日聘请专业除甲醛公司对室内甲醛进行处理,并召开了家长会向家长们公布装修使用材料的合格证明。同时,采取开窗通风、放置绿色植物等多种措施消除异味。9月8日,专业检测机构四川尧中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已进场对该园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待检测报告出具后,如检测不合格则不允许该园开园,如检测合格则正常开园。96日下午,雨城区教育局会同区环保局、东城办事处、绿洲路社区对12位家长代表进行了回访调查,就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做了详细介绍,受访家长代表对整改工作均表示肯定,对投诉问题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4 20170903059     雅安市雨城区武安街西城派出所旁边的一排老瓦房,年久失修,卫生条件极差,垃圾较多,老鼠成群,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希望督促地方政府进行妥善管理。 雅安市 垃圾 群众反映武安街西城派出所旁边的瓦房,分别归属军分区、房管局和部分居民,经社区摸底调查,其中军产10户(军产房屋4户居住,6户出租做生意),社区登记居民户14户(户籍信息查询为22户),公房4户。由于年久失修,并经历“5.12”、“4.20”两次地震,专业部门已鉴定为危房,居民已不在此居住。9月4日下午,副区长毛健带领住建局、区城管分局、区卫计委、西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至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核实,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有1户拾荒的闲杂人员在此堆放杂物产生垃圾废品。二是房屋有安全隐患,有1户居民将房屋进行了出租。三是房屋及周边卫生状况较差。 一是要求拾荒人员在两天之内处理废品搬离此处;二是要求出租户通知承租户此处危险不能再出租,限期搬离;三是要求区卫计部门提供鼠药,社区负责投放;四是要求建设部门对此处房屋进行封存处理。截至9月5日,拾荒人员和承租户已经搬离,社区已投放鼠药并对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整治,区住建局已对此处房屋进行了封存。9月5日上午,西城街道办事处、社区组织对周边居民进行了回访,群众对整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投诉问题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5 信20170903063     雅安市雨城区县前街田家炳中学对面的几个餐馆,特别是退休教师钟华成家属开的餐馆,污水直排校门下方的下水道里,蚊虫滋生,臭气熏天。 雅安市 群众反映的县前街田家炳中学对面的几个餐馆,包括重点提出的退休教师钟华成家属开的餐馆在内共4家,分别为:“郝晓云盒饭店”、“雅仙姐弟小吃店”、“春慧顺河抄手店”、“李秀华抄手店”。 9月4日上午,副区长毛健带领市政公司、区食药监局、区城管分局、区住建局、西城街道办等单位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核实发现:4家餐馆中,“春慧顺河抄手店”和“李秀华抄手店”两家餐馆排污管道已接入城市排污管道,符合环保要求;但“郝晓云盒饭店”和“雅仙姐弟小吃店”两家餐馆排污管道未接入城市排污管道,存在蚊虫滋生,臭味扰民现象。 一是责令“郝晓云盒饭店”和“雅仙姐弟小吃店”经营户,赓即按照市政公司提出的要求修建排污管道,且施工期间不得营业。二是责令执法人员对两家餐馆下发了现场监督意见书。截止9月8日,“郝晓云盒饭店”和“雅仙姐弟小吃店”均已完成排污管道修建。9月8日,区食药监局会同西城街道办事处对周边居民进行了随机回访调查,就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详细介绍,受访居民对整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投诉问题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下一步,我区将要求城管、食药监等部门加强日常巡查,规范餐馆经营,并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
6 信20170903064     雅安市雨城区雅洲大道红十字医院十字路口红绿灯对面荥经哒哒面家常饭店、小菜一碟两家饭店长期油烟扰民,清江国际小区一幢居民深受其害。 雅安市 油烟 信访件反映的雅州大道红十字医院十字路口红绿灯对面属青江街道办汉碑路社区,共有餐馆2家,分别是“荥经挞挞面家常饭店”、“小菜一碟”,2家餐馆相关营业执照齐全。9月4日上午,副区长毛健带领区城管分局、区食药监局、区工商质监局、青江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餐馆的排风扇都朝向小区;二是“小菜一碟”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但存在前期排入小区围墙上的油污、杂物;三是“荥经挞挞面家常饭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信访件交办前,我区于2017年3月4日收悉省环保督察组移交的投诉〔2017〕YA—020号,反映“青江国际小区1栋后面味美、小菜一碟餐馆油烟直排问题”后,赓即安排相关部门现场核查,经查发现,“味美”餐馆已经搬离,“小菜一碟”确实存在油烟直排问题。我区赓即责令其自行整改。截至4月20日,“小菜一碟”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投入使用。为顺利推进中心城区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区城管分局于2017年5月对青江辖区所有餐饮行业进行摸排,查看商家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摸排期间,执法队员向“荥经挞挞面家常饭店”、“小菜一碟”经营者发放了安装符合国家规定的油烟净化装置宣传通知。后期,在日常巡查中也多次上门宣传,督促其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同时,也与经营者签订了《餐馆规范经营承诺书》,确保门前卫生干净整洁、禁止高声喧闹。
根据9月4日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我区赓即落实区城管分局整改主体责任,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加快问题整改。一是督促“荥经挞挞面家常饭店”、“小菜一碟”两家饭店,拆除朝向小区的排风扇,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将烟道引向地下。二是责令“小菜一碟”立即清除前期排入小区围墙内的油污、杂物。三是会同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将完善后的环保问题整改公告张贴在青江国际小区单元楼内,将整改方案告知居民。四是责令商家规范经营,定期清理油烟净化装置,及时劝止食客喧闹,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截止9月7日,“荥经挞挞面家常饭店”、“小菜一碟”两家饭店,已拆除了朝向小区的排风扇,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并将烟道引向地下;“小菜一碟”已将厨房内墙壁上的油渍以及前期排入小区围墙内的油污、杂物清理干净。该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9月7日下午,青江街道办会同汉碑路社区对青江国际花园小区住户代表进行了随机回访,就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住户代表对整改工作均表示肯定,对投诉问题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7 信20170903065     雅安市雨城区姚桥镇蒙子村的环境问题:1、蒙子村关湾组原老垃圾场的沥青厂生产时产生有毒气体和噪声污染,曾投诉过,但执法部门只拆除一台机器,投诉人对处理结果不满意。2、从姚桥到金鸡山顶原老公路破损严重,扬尘污染严重。 雅安市 大气、噪声 前期,我区在收悉第20170818001号、信20170829009群众反映姚桥新区管委会蒙子村光明热拌沥青厂问题后,副区长漆贵良赓即带领区环保局、区经商局等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对该搅拌站进行了调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该企业于2017年7月17日断电停产,停产前,生产废气只采用布袋除尘器除,未按环评要求完全落实大气污染物治理设施;二是乳化剂和添加剂堆放无序;三是砂石未完全覆盖,未设置安放堆放标识。四是该沥青搅拌站不符合雅安市城市总体规划。目前上述问题,除不符合雅安市城市总体规划外,其余已全部整改完毕。
在接到信20170903065号反映问题后,经现场调查,热拌沥青厂正在由专业人员按照前期制定的拆除方案对设备进行拆除,1号生产设备已基本拆除完毕。同时,对金姚路检查中,发现部分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导致车辆经过产生扬尘。
是  一是针对沥青搅拌厂的问题。督促沥青搅拌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落实拆除工作并保证拆除进度。目前,1号生产设备已经拆除完毕,2号生产设备待选址确定后准备迁建。目前正在协调选址。
二是针对金姚路破损严重的问题。由区交通局牵头制定了金姚路改造实施方案。对金姚路烂路2公里进行改造,按原路基路面宽度不变施工,增设排水设施、挡墙以及交安设施;同时,鉴于其中有0.4公里成昆铁路弃土场要继续使用。因此对该路段改造按分期分段施实,即先改造1.6公里路段。剩余0.4公里将成昆铁路弃土场完工后,由成昆铁路业主按现有改造方案还建。目前正在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预计2018年2月底前完成施工。
9月9日上午,姚桥新区管委会对热拌沥青厂和金姚路周边群众进行了回访调查,就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受访群众对整改工作均表示肯定,对投诉问题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下一步,我区将督促沥青搅拌厂完成拆除生产设施、设备工作,以使企业顺利迁建雅安市经开区。同时,加快金姚路改造工程实施进度。
责任人:漆贵良  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责任单位:雨城区环保局
8 信20170903066     雅安市雨城区上坝路87号大院3单元底层后面,有一个作坊,位于伍哥冷锅鱼旁边,安装了3、4个大排气扇,长期排放大量废气,夜间噪声大,不知道在生产什么。 雅安市 大气、噪声 信访件反映“小作坊”实为雅安市商业银行中心机房,机房位于雨城区上坝路87号,于2009年7月由中国机房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机房建设严格按照GB50174-93《电子计算机机房设计规范》、SJ/T30003《电子计算机机房设施及验收规范》等标准实施,同年8月30日竣工。2009年11月9日,雅安市环境监测站对雅安市商业银行机房噪声进行了污染源监督性检查,并于11月10日出具了雅安市环境监测站检测报告(雅环监字〔2009〕第283号,附件2),检测结论为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类夜间噪声标准,符合“2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商业金融、集市贸易为主要功能,或者居住、商业、工业混杂,需要维护住宅安静的区域”的相关规定。经调查组现场检查,发现雅安市商业银行电子计算机中心机房因需要保障机房温度稳定,外挂有3台空调和4个排气扇,虽排气扇安装有4个降噪消音器,但其中一台空调外挂机,有噪音。 是  针对空调有噪音有问题,现场检查组赓即制定整改方案。要求雅安市商业银行减少产生噪音的空调外挂机的使用时间,尽量不要夜间开启,东城街道办负责步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目前,雅安市商业银行位于沙湾的新总部大楼装修工程即将完工,预计2017年底前搬迁,届时机房将从现址迁移至新总部大楼,上坝路机房将同步停止使用。
9月6日,区金融办、工商、环保等部门会同育才路社区对上坝路87号大院群众进行了回访调查,就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做详细介绍,受访群众对整改工作表示满意。
9 信20170903067     雅安市汉源县前域乡白鹤镇、前域乡全鹤集镇、大田乡向阳聚居点、九襄镇甘溪坝长期饮用水困难。 雅安市 9月4日上午接件后,局党委书记王岩飞立即同汉源县沟通了解情况,随后召集市水务局相关人员召开第一次案件协商会议,中午12:30赶赴现场调查核实。通过现场调查核实,信访件“信20170903067号”反映的问题属实。 (一)接件前,已采取措施着手解决饮用水困难问题。
1.清洗2个高位水池。2.启用富庄水厂备用水源。3.启动安置点第二水源,以补充富庄水厂用水量。4.启动富庄水厂絮凝沉淀池建设工作,絮凝沉淀池9月1日已开工建设。
(二)接件后,立行立改,积极解决群众饮用水困难问题。
1.清洗3个高位水池,清除高位水池杂草,对高位水池进行整修。2.督促加快厂区絮凝沉淀池建设进度。督促加快白鹤集镇提水工程洗井工作进度。3.已拟定漏失率高的配水管网检查检修方案。4.加强卫生监测。9月5日上午,汉源县疾控中心对富庄水厂出厂水、末梢水采集水样进行监测,9月7日出具检测报告,富庄水厂出厂水、末梢水所检项目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要求。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督促汉源县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加快厂区絮凝沉淀池建设进度,确保2018年1月30日前完工。
2.10月7日前完成高位水池附属设施整修。
3.11月底完成漏失率高的配水管网检查检修工作。
4.继续加强对富庄水厂及配水设施的管理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5.加强宣传引导。                     
已将有关问题线索上报追责问责组。
10 信20170903317     雅安市雨城区沙坪镇沙坪电站修建以后,脱水区基本未见流水,严重破坏当地生态水源。 雅安市 生态     华电雅安发电有限公司下属电站沙坪电站,发电厂房位于沙坪镇四方村,电站大坝位于望鱼乡三台村,装机容量56MW,修建于2006年,2011年投产发电。9月4日上午,副区长刘坚率区农业局、水务局、环保局、沙坪镇政府、望鱼乡政府等单位联合进行了全覆盖现场调查,在沙坪电站涉及的河道中未发现有脱水区未见流水的现象,电站通过闸门开启满足下泄流量规定。大坝右岸高程693m处设置有一根直径60cm的钢管,经环评报告书计算,在水库死水位的条件下钢管下泄流量大于3m3/s ,可以满足环评批复提出的“保障大坝处下泄加上支流补水不低于5.11m3/s生态基流”的要求(四川省环境保护局《关于沙坪水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川环建函【2006】35号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经对当前闸门开度计算,电站下泄流量为6.5m3/s,电站工程取水量和取水方式未超出省水利厅批复(川水函【2005】471号)范围,生态下泄流量达到省环保局批复和验收的要求。在举一反三进一步的调查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沙坪电站下泄流量在线监控设备老化,图像不清晰,安装位置不能全方位监测,存在监测死角;二是电站缺少生态下泄流量定量监测设施,未安装下泄流量水位尺。     一是立即对电站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就电站规范运行,保障生态下泄流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对电站生态下泄流量在线监控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监控效果进一步提升;三是在河道两侧按规定安装了下泄流量水位尺,全面加强了对河道水位的调控力度,切实保障生态下泄流量达标。四是由区水务局、环保局组织人员对该电站开展定期巡查,形成常态化监督管理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实效。目前,信访件反映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9月6日上午,沙坪镇政府和望鱼乡政府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和群众代表共30人对沙坪电站进行了实地查看,通报了整治措施,群众对整治后的现状表示满意。
11 信20170903327     雅安市名山区茅河乡白鹤村6队村民李瑜的养猪场,臭气熏天严重扰民。 雅安市 大气 经现场调查核实,该养殖场位于禁养区,属于规模以下养殖户,养殖密度较大,养猪场窗户未遮盖,部分排粪沟裸露,雨污分流不彻底,养殖场圈舍内外环境卫生较差,导致臭味较大。 一是限时减量。针对该养猪场养殖密度过大的问题,责令李瑜对现有生猪进行减量处置。截止2017年9月5日,已经减栏83头,现剩余47头,剩余部分在2017年10月20日前减栏到20头以内。二是全面遮盖窗户。用油布将养猪场所有窗户限时遮盖,减少气体排放,减少对周边住户的影响。三是封盖裸露粪沟。用木工板对裸露在外的排污沟进行遮盖,进一步完善雨污分流沟,减少臭气污染。同时,对储粪池进行抽粪还田还林消纳利用,对圈舍进行彻底打扫,定期喷洒消毒液,减少空气污染,消除对周围群众的影响。按照相关规定,有关问题线索已移交到了追责问责组。经回访,周边群众对整改情况表示满意。
12 信20170903431     雅安市汉源县九乡镇梨花社区七组“姜氏牛肉馆”长期污水直排,经群众举报后,在相关单位未到达该餐馆前,于8月28日夜晚自行拆除排污管道,导致对其的惩治力度不够。 雅安市 其他     信访件所指姜氏牛肉馆即为汉源县姜氏黄牛肉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姜氏黄牛肉餐馆),位于汉源县九襄镇梨花村七组,于2013年11月14日成立。公司法人为九襄镇枣林村居民姜淡,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1823083871663,主要经营餐饮服务及花椒收购。姜氏黄牛肉餐馆在该处有王虎、曹科两个餐饮点,两个点相距约40米,所有成品菜均在姜氏黄牛肉餐馆(王虎点)厨房统一加工制作。
    我县在接到该信访举报件之前,曾于8月29日收到信访举报件信20170828141号,反映该餐馆“厕所粪便直排埝沟中,严重污染环境”的问题。经现场检查,一是现场未发现有近期拆除排污管网的痕迹;二是姜氏黄牛肉餐馆王虎点餐厅外洗手池废水,厨房洗菜、淘米和餐具二次清洗等废水经两根管道接到高速路下方堰渠排放,存在污水直排现象;三是姜氏黄牛肉餐馆(曹科点)所有厕所废水均经三级沉淀后,在第四级沉淀池用5.0管网排至姜家沟,但排放前未进行达标检测。工作组现场对两处管网接出的废水进行抽样并送雅安市环境监测站监测,监测报告(雅环监字(2017)第293号)指出,姜氏黄牛肉餐馆王虎餐饮点生活废水中化学需氧量、总磷、动植物油超标;曹科餐饮点生活废水中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超标。
    在接到举报件信20170903431号后,调查处置组赓即安排九襄镇组织人员对姜氏黄牛肉馆法人代表姜淡进行问询笔录、对姜氏黄牛肉餐馆附近农户进行走访调查;9月8日,进行了二次走访取证。经问询,姜氏黄牛肉馆法人代表姜淡表示8月28日夜晚未自行拆除过排污管网;周边受访群众也均表示未发现姜氏黄牛肉餐馆在8月29日相关单位到达现场前自行拆除过排污管网。
    一是要求姜氏黄牛肉餐馆(王虎点)将餐厅外洗手池废水,厨房洗菜、淘米和餐具二次清洗水等废水全部排入化粪池。8月31日已完成整改。二是要求对餐馆洗肉水、洗碗水单独进行收集分装,建立餐厨废水处置台账和清理转运化粪池粪渣、废液台账。9月1日已完成整改。三是县环保局于9月2日对业主下达《环境保护处罚立案决定书》,经调查研究决定后,于9月5日对业主下达《环境行政处罚告知书》《汉源县环境保护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决定处以业主9315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改正其违法行为。四是将餐饮业污染纳入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体系,通过行政执法、技术指导和社会监督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构建餐饮业污染防治常态化管理机制。
    9月6日,九襄镇人民政府对姜氏黄牛肉餐馆附近农户进行回访调查,就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现场共发放调查问卷21份,收回21份,20户受访农户对调查处理情况表示满意,1户表示基本满意。
    责任领导:林  卓    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责任单位:九襄镇人民政府
    责 任 人:阎宇新    九襄镇镇长
13 信20170903452     雅安市汉源县安乐乡鹤梧村四组养猪户在禁养区建养殖场,粪便直排,臭气扰民。 雅安市 大气     鉴于举报信中所涉及被举报对象不明确,安乐乡人民政府对鹤梧村四组所有养猪场进行了全面摸排。经排查,鹤梧村四组目前共有12户养猪。其中,1户养殖规模在50头以下,属于家庭散养户;剩余11户养猪场存栏生猪在50—499头之间,属于专业养殖户。应为举报信中所投诉对象,分别是羊荣学、何春莲、辜正茂、李庆美、李平、刘清方、羊云超、王小洪、李云志、李蓉、李锡友、李庆康养猪场。
    现场核实:一是根据《汉源县畜禽养殖区域划定方案》(汉府办发〔2017〕44号)规定,12户养猪户全部处于限养区。二是通过对12户养猪场的100米半径范围内区域进行核查,未发现有直排口、暗管,也无粪便跑冒滴漏现象及废水排放痕迹。三是12户除李庆康养猪场圈舍内部环境较好,畜禽粪便能够及时清理,有轻微气味(臭气)溢出外,其余的11户均存在圈舍内部环境脏乱差,畜禽粪便清理不及时,存在较多蜘蛛网及有刺鼻气味(臭气)溢出等问题,对周边住户日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结合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县调查处置组根据《汉源县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方案》(汉府办发〔2017〕45号)要求,按照“限养区内总量控制,逐步减少”总体原则,以及畜禽养殖技术指南,针对12户养猪场分户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统一整改标准。截至目前,12户养猪场均采取圈舍清理措施。实施对圈舍内部环境清理整治,并及时转运粪渣,作无害化消杀处理,目前清理工作已完成。其他整改内容中,7户(羊荣学、李庆美、李平、刘清方、李蓉、李锡友、李庆康)已全部整改到位;5户(何春莲、辜正茂、羊云超、王小洪、李云志)需要继续实施减养、去功能设施等措施,9月20日前完成整改。
    9月8日,安乐乡人民政府对鹤梧村四组12户养猪场附近农户进行回访调查,就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现场共发放调查问卷36份,收回36份,受访农户对调查处理情况表示满意。
    责任领导:谢  纍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责任单位:安乐乡人民政府
    责 任 人:李建林   安乐乡乡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