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群众信访举报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7批 )

来源:市群工局 发布时间:2017-09-09 14: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17批  2017年9月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7年9月9日)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20170823010     雅安市雨城区香江南路“平安小区”与蜀天农贸市场之间的道路,占道经营情况严重,污水横流,垃圾乱堆,希望整治。 雅安市 水,垃圾 蜀天农贸市场平安店于2017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农副产品经营市场在二楼以上,其对面的建筑为平安小区业主住宿楼,农贸市场与平安小区之间的道路属于平安小区的物业管理范围。在蜀天农贸市场平安店建成投入使用之前,平安小区周边无正规农贸市场,为满足小区及附近居民日常生活需要,平安小区物业公司在香江南路蜀天农贸市场规划范围与小区间的通道及附近区域搭建了一个彩钢棚区域,作为临时农贸市场经营场所。8月24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毛健组织区城管分局、北郊镇政府、河北街道办事处、区工商局、区住建局、蜀天公司、平安小区物业公司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据现场检查情况,作为临时农贸市场使用的彩钢棚尚未拆除完毕,因此个别农户和经营户继续在未拆除的彩钢棚内及附近路面占道经营。这种行为使得消费者也不愿上楼购买农副产品,因而原本在二楼市场的经营户也下楼占道经营。另外,平安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不善,导致农贸市场周边区域环境脏乱差。 在接到该信访举报件前,从2017年6月19日开始,区工商、城管等部门多次联合对蜀天农贸市场外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和集中整治,劝导经营户和农户进入市场经营,清理乱堆放的垃圾、杂物,打扫环境卫生。并在整治后加强巡查管理,有力遏制了占道经营行为、消除了脏乱差现象。2017年8月18日现场检查,已无占道经营现象,市场周边环境整洁。
8月24日,区政府副区长毛健召集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开会,就平安菜市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由平安小区物业公司负责拆除香江南路在原防洪沟上的钢棚。二是由平安公司及北郊镇镇政府和河北街道办事处加强对周边住户和商户的宣传,让群众了解和支持整治工作。三是蜀天公司和平安小区物业公司负责各自管理区域的环境卫生,北郊镇政府和河北街道办事处负责市场外各自责任区的环境卫生。8月26日,平安小区物业公司已组织施工队伍,对香江南路原临时经营用钢棚进行拆除。截止9月8号,平安小区与蜀天农贸市场之间的彩钢棚已拆除完毕,平安小区物业公司已对现场杂物进行清理。9月8日,区城管分局会同河北街道办事处对平安菜市周边居民进行了回访调查,就相关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受访居民对整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投诉问题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责任人:毛健 雨城区政府副区长,责任单位:雅安市雨城区城管分局。
2 信20170823035     雅安市雨城区三雅路二号御景雅苑小区“干老四雅鱼餐馆”商铺油烟、油污水污染严重扰民。 雅安市 水、油烟 经检查,该店自开业起就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从厨房经管道进入楼顶油烟净化装置,净化过滤后排出。所安装抽油烟机为“科蓝环保 油烟净化器 超洁系列”具有环保认证标识;但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该店可能存在油烟净化装置使用不够规范的情况;二是检查当时该店厨房内餐用具摆放杂乱;三是该店排污池脏乱,污垢严重;四是该店油烟通道可能存在噪音扰民情况;五是该店顶楼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处油污严重。 一是“干老四”餐馆向小区物管支付清淤费用,小区物管定期对接入的小区管网进行清淤。二是“干老四”严格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定时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理;三是“干老四”对后厨进行全方位整改,物品摆放整齐,保证店内清洁卫生;四是“干老四”定时清理排污池,防止餐厨废弃物堵塞下水道;五是“干老四”对油烟通道进行加固、加厚防止共鸣噪音;六是“干老四”对顶楼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处油污进行清理。七是“干老四”自行对净化后的空气进行检测,将检测结果向群众公示。目前,小区管网清淤工作已完成,“干老四雅鱼餐馆”增设的油烟净化装置已安装完成,厨房餐用具已规范摆放,排污池已清理干净,排污口污垢已清理完毕,已对排烟通道进行再次加固。经过回访调查,详细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介绍,受访市民对调查核实处置情况表示认可。责任人:王述蓉  雨城区政府副区长;责任单位: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