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食药监局联合教育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09-08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抓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根据全省食药系统关于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统一安排部署,石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对辖区内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拉网式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集中精干力量,共分三个组分头进行,对县管33家学校食堂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是做到九个“严查”,即严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严查餐饮服务许可、严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严查从业人员健康及培训管理、严查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严查餐饮具清洗消毒、严查加工操作关键环节、严查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严查食品留样。

截至9月7日共监督检查了21家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大多数学校幼儿园食堂能够按照规范要求执行,有较少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存在不同程度的卫生问题,特别是私立幼儿园食堂和农村学校幼儿园食堂卫生问题较为普遍。我局对达不到卫生要求的学校幼儿园食堂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按照整改要求,我局将及时对相关单位予以整改复查。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下一步,县食药监局还将针对学校周边餐饮、杂食店和食品摊贩进行整治工作,以确保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