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打响“雅安造”品牌知名度 雅安市企业参加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创佳绩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08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日至4日,以“商标品牌保护 创新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知名品牌企业,200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我市蒙顶山茶业有限公司、雅安义兴藏茶有限公司、汉源花椒协会三家企业(协会)受邀携带“蒙顶山茶”、“雅安藏茶”、“汉源花椒”三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参加了会议。

  如今,会节结束,让我们来看看、听听大家都收获了些啥?

  来看看

  都收获了些啥

  9月4日,在2017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最后一天举行了“地理标志商标论坛”。来自国家工商局、商标局领导和世界知识产权机构负责任人、国内外商标品牌专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各省(市)商标协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华商标协会会长刘凡宣读了中华商标协会地理标志分会会长和副会长组成单位,除了山东烟台苹果协会出任会长外,我市名山区茶业协会等六个协会组织分别出任副会长。刘凡会长亲自向担任会长、副会长单位颁发了《任命书》。名山区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名山区茶业协会副会长梁健代表协会从刘凡手中接过了《任命书》。

  “能与全国7个重要农产品地理标志单位和协会成为了地理标志分会首届领导班子,这是国家商标局和中华商标协会对区茶业协会工作的高度认同和鼓励。”时隔几日,梁健仍难以喜悦之情。

  另外,大会还授予蒙顶山茶业有限公司“2017中华品牌博览会金奖”,是本届大会组委会以此荣誉肯定该公司在打造民族品牌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据了解,“中华品牌博览会金奖”是国内品牌届最高荣誉奖,被业界称为中国品牌的“奥斯卡奖”。

  来听听

  都收获了些啥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之一的商标品牌盛会,参加企业、协会也是收获颇丰。

  获奖的蒙顶山茶茶业有限公司团购经理、2017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蒙顶山茶展销区代表张娅说:“这既是对公司的肯定,也激发了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雅安义兴藏茶有限公司携带了该公司自主生产的20余种产品参展,向世界推介雅安藏茶。该企业有关负责人黄翔说:“能通过这么一个大的平台,对我们企业生产的藏茶来说,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广效果,也提高了雅安藏茶的知名度。在展销过程中,我们意识到,目前社会对雅安藏茶的认知度还不是很高,宣传传播雅安藏茶的道路还任重道远。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品牌建设为导向,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汉源花椒协会秘书长刘成凯说:“与全国各地的品牌产品同台宣传,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必须博众人之长,来发展自身品牌建设!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汉源花椒’省级著名商标的宣传力度,建设汉源花椒文化氛围,打造汉源花椒博物馆、贡椒园,打造精品汉源花椒产品系列,努力维护汉源花椒‘地理标志品牌的名誉’。”

  来涨知识

  中国商标品牌节到底是个啥?

  中国商标品牌节是我国商标界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品牌盛会。为更好地发挥中国商标节服务企业打造国际知名品牌、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平台的作用,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从2013年开始,“中国商标节”将更名为“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并从以前的每两年举办一届改为每年举办一届。

  目前,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此前已成功举办八届。本届商标品牌节围绕“商标品牌保护 创新共享发展”的主题。今年举办的第九届商标品牌节由中国商标年会、中华品牌博览会以及一系列主题活动构成。其中,中国商标年会包括主论坛和一系列分论坛。主论坛为第四届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分论坛在去年18个的基础上增加到24个,数量再创新高。同时,还邀请了国家工商总局领导及相关司局负责人,最高人民法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国家司法、行政机关以及地方政府代表,有关国际组织嘉宾,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出席,参与人数创历史之最。

  为表彰中国企业在全球积极打造民族品牌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经中华品牌博览会组委会评定,四川省工商局等60家单位荣获2017中华品牌博览会贡献奖,蒙顶山茶业有限公司等57家单位荣获2017中华品牌博览会金奖,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8家单位荣获2017中华品牌博览会银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