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群众信访举报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9批 )

来源:市群工局 发布时间:2017-09-08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9批  2017年9月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7年9月8日)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信20170815062   雅安市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内的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和俊磊锌业有限公司长期偷排硫酸尾气,偷排生产废水污染河流,且在在线监测上作假。 雅安市 水、大气、其他     汉源源富锌业有限公司下辖3个厂,分别为年产5万吨电解锌项目,年处理10万吨有色金属废渣综合回收利用项目,2万吨锌焙砂项目及副产品2万吨/年硫酸装置、2万吨精锌炉、6千吨电炉炼锌项目;汉源俊磊锌业有限公司下辖2个厂,分别为年产5万吨电解锌项目,年产10万吨电锌废渣回收利用项目,5个厂均在万里工业园区内,均具有环评审批手续及“三同时”验收资料,主要污染物为烟粉尘、二氧化硫、含酸尾气、含重金属生产废水、浸出渣及净化渣等固废。
    经调查,汉源源富锌业有限公司电解锌项目及汉源俊磊锌业有限公司电解锌项目在生产,汉源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废渣回收利用项目和电炉炼锌项目、汉源俊磊锌业有限公司电锌废渣回收利用项目3家厂均已停产。1.汉源源富锌业有限公司电解锌项目及汉源俊磊锌业有限公司电解锌项目产生的无组织排放硫酸尾气,经监测,均达标。汉源源富锌业有限公司电炉炼锌项目的制硫酸工艺产生硫酸尾气,因处于停产状态,经调阅相关资料,未发现异常情况。2.汉源源富锌业有限公司电解锌项目和汉源俊磊锌业有限公司电解锌项目按批复环评要求,共有3个生产废水排放口,经监测,均达标。汉源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废渣回收利用项目、汉源俊磊锌业有限公司电锌废渣回收项目及汉源源富锌业有限公司电炉炼锌项目按环评要求,其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得外排。经现场调查,未发现偷排生产废水痕迹。3.汉源源富锌业有限公司电解锌项目及汉源俊磊锌业有限公司电解锌项目的废水在线监测设备均属于省环保督察整改项目,目前,正在调试比对阶段。汉源源富锌业有限公司电炉炼锌项目废气在线监测设备已比对验收,未发现异常情况。汉源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废渣回收利用项目汉源俊磊锌业有限公司电锌废渣回收项目废气在线监测设备至今均未比对验收,调阅在线监测数据历史月报表,存在数据异常现象。4.万里工业园区的规划环评正在送审过程中。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管网已建成,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中。
一、汉源县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废渣回收利用项目及汉源县俊磊锌业有限公司电锌废渣回收项目的废气在线监测设备未进行比对验收,历史数据存在异常现象。市环保局已对汉源县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和汉源县俊磊锌业有限公司下发限期整改通知,要求企业在恢复生产后10天内完成废气在线监测设备的比对验收工作。二、2017年8月4日,县工管委纪工委书记姜永茂针对园区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县工管委副主任张艳云、杨军以及规划建设部部长、企业服务部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进行集体约谈。三、督促工业园区管委会加快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四、督促工业园区管委会加大对园区内工业企业的巡查和管理力度。9月3日雅安市环保局案件督办组对信访件反映企业周边村民开展群众回访工作。回访过程中,联合工作组共发出调查问卷25份,收回22份,接受回访群众对该信访件的调查处理情况均表示满意,满意率100%。 责任部门: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汉源县人民政府;责任领导:郑朝彬(汉源县县长),凌云扬(市环保局总工程师)。 2017年8月4日,县工管委纪工委书记姜永茂针对园区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县工管委副主任张艳云、杨军以及规划建设部部长、企业服务部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进行集体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