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国税“四项措施”稳步提升财务报表采集质效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7-09-08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天全县国税局以信息化为支撑,以纳税服务为导向,积极采取四项措施,提高财务报表报送质量,夯实征管基础,充分发挥企业财务会计报表资料作用。“金三”财务报表综合采集率及一般纳税人采集率均超过90%。

一是统一思想部门联动,配合做好衔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对内定职责、定计划、定时限,由税源管理科、办税服务厅具体抓财务会计报表宣传、通知、纳税辅导及采集工作,对数据采集的内容和时限、财务报表报送期间、报送期限、数据口径及报送方式等6个问题进行了具体部署与讲解,切实将责任分解到人、进度执行落实到日期,确保工作有计划,完成有质效。

二是大力拓展报送网路,全程督促改进。为保证企业财务报表的数据质量,以信息化管理为支撑,完善企业端财务报表软件报送功能和报送方式,扩大推行面,对企业财务报表异常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对纳税人理解错误或疏忽大意造成的异常数据给予及时提醒并要求限时改正,保证财务报表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有效性和真实性。

三是分类辅导精准施策,提供个性服务。为确保纳税人熟悉软件、熟练操作、正确报送,以纳税服务为导向,实行分类辅导、讲解和宣传。首先对在财务报表采集过程中对申报系统运用不熟,税收法律法规及财务会计知识理解把握不够的纳税人,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辅导,在方法上突出一个细字,从纳税人信息设定、变化时如何进行信息变更维护到报表数据录入与审核、电子介质财务报表生成、报表数据错误修改及数据上传等每个环节都一一加以介绍辅导,确保了纳税人熟悉软件、熟练操作、正确报送。其次是积极创造条件推行网络报送、电子介质等申报方式,及时将财务会计报表电子数据采集到综合征管软件中,不断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强化宣传加强培训,提升采集质效。以此次财务报表采集工作为契机,内外培训有效提高报表采集率,组织管理员、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进行报表业务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对外通过税企平台,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广泛宣传告知纳税人,使纳税人全面了解征管法关于报送财务会计报表的有关规定、知晓应尽的法定义务以及不履行义务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高税法遵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