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汉源等国税因地制宜推进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7-09-06 17: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石棉县国税局针对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益求精,多举措全方位促进纳税服务质效不断提档升级。

人员敬业更“精业”。邀请专家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加强对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和思想教育,开展“有微笑、有问候、有耐心、有效率”“四有服务标兵”评选,促进税务人员“内外兼修”提升服务素质,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同时严格执行考核办法,规范日常管理制度,开展“办税服务厅纪律专项整治”活动,持续优化服务作风,提升办税人员素质,树立服务新形象,构建和谐征纳关系。

流程规范更“精细”。严格执行纳税服务规范和征管规范,抓好限时办结相关工作,前台简化办税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后台强化国地税及各部门合作,细化分类归口管理,防范税收风险,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深入推行预约办税、“同城通办”“免填单”等办税服务,避免纳税人多头跑,提高办税效率,实现服务标准化、业务熟练化、流程规范化。

宣传服务更“精良”。制定专项宣传方案,结合纳税人实际,依托纳税人学校、省级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等载体,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短信、电视、报纸等渠道,打造推送多项税收政策宣传精品。结合纳税人大走访、营改增政策大辅导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深入企业,普及税收知识,提醒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等各类税收减免报批、小微企业优惠备案,确保纳税人吃透掌握优惠政策,不折不扣享受政策“红利”。

权益维护更“精准”。主动告知纳税人税收法律救济各种渠道和程序,畅通纳税人涉税诉求监督渠道,建立反馈机制,广泛搜集纳税人对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正确处理各项投诉事件,做好问题登记,当场能解决的即时答复,当场不能解决的,制作问题转交单或报告单,转至相关科室或上报市局,建立问题跟踪监控机制和问题解决责任制,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精确回应纳税人关切。同时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完善,切实维护纳税人权益,提高税务部门公信力。

办税体验更“精彩”。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办税服务厅新购置安装2台自助终端设备,专人引导纳税人利用终端设备自行领购及开具发票。加大网上申报渠道宣传引导,辅导纳税人利用网络办理涉税事项。推进“清单导入软件”“便捷开票二维码软件”等辅助办税软件的推广和运用力度,大幅提升办税服务智慧化水平,促进办税更科学快捷,使征纳双方共享“互联网+税务”信息化发展成果。

汉源国税在优化纳税服务中积极探索,在“123”工作法的基础上,广泛采用“多快好省”工作模式,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效能,努力开创纳税服务工作新局面。

团队协作“多”。以弘扬团队协作为指引,强化税管、征收、大厅、稽查等职能科室在纳税服务中的协同作战能力,树立“补台”意识;通过8次局务会对纳税服务环节中存在的“疑难杂症”进行会商会诊,有效打破信息“不对称”壁垒,提升纳税服务工作效能。

政策宣讲“快”。以抓好政策宣讲为重点,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苦练“内功”,做到人人熟悉政策、人人能讲政策;通过举办纳税人学堂、开展“税法进企业”等活动,对纳税人所关心、关注的“营改增”及其他税惠政策做好传达和宣讲,实现税惠成果共享。

服务态度“好”。以纳税人满意度为标尺,在纳税服务中坚持微笑服务、用语规范,凡事多带“请”;并结合纳税人满意度测评工作,在优化纳税服务中主动扫清“盲点”、疏通“堵点”,做到语言、脚步、关心“三个到位”,维护好纳税服务窗口良好形象。

办税成本“省’。以节约办税成本为目标,利用税企QQ群、二维码、门户网站等渠道公开办税服务流程,落实好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发挥导税员作用,引导纳税人正确使用涉税自助终端设备,减少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有效推动纳税服务效能窗口共建。

近日,雨城区国税局面向区政务服务中心国税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先后举办礼仪培训和纳税服务规范培训,提升纳税服务整体质效。

培训老师围绕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性质和特点,结合礼仪规范有关理论和政务服务实际工作,从仪容仪表、举止行为、文明用语、禁忌用语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逐一讲解,着重强调 “着装规范”“仪容举止”“岗前准备”“服务用语”规范,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对文明服务行为规范、政务礼仪的认识,塑造“税务铁军”文明、礼貌、高效的良好形象。

芦山县国税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优化纳税服务,在省局开展的2017年度第一次纳税人满意度考评中,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近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宋开慧在《芦山国税纳税人满意度荣摘全省系统桂冠》的工作专报上批示,肯定芦山国税纳税服务工作:祝贺!望继续保持和发扬,为秀美芦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