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司法局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09-06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雅安市司法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坚定不移推动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同时,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为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力量,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一讲政治,做意识形态领域的明白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重要使命。二讲担当,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敢抓敢管,担责担难,坚决做到管控有力、引领有力、导向明确、主动出击、提醒及时、组织有效;对于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勇于发声、敢于亮剑,及时澄清谬误、消除影响;对于大是大非问题和政治原则问题,绝不能含糊其辞,更不能失声失语,要敢于“提刀上阵”、“提锅上灶”,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开展斗争。三讲履责,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战略机遇,教育引导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切实优化外部环境和舆论氛围,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全面融入发展大局,在维护和谐稳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法治基础上有更大成效。四讲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严重错误倾向等重大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坚持从司法行政工作总体出发把握工作重点。一是依托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正确导向放在首位,找准载体、丰富手段,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社区)和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深入开展感恩奋进宣传教育,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二是进一步重视宣传工作,讲好司法行政故事,通过责任落实,实现稿件数量上有增加,质量上有提升,将撰写新闻稿件视为深化广大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工作、历练写作、成熟思想的重要途径。三是进一步规范与各大新闻媒体合作,利用报刊、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围绕司法行政工作的各项业务、重大活动、工作亮点、先进典型进行强有力的宣传报道,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宣传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树立形象、推动工作,真正体现以实绩取实效,合作共赢的目标。

——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一抓典型选树。抓好基层工作创新,深入挖掘和培育司法行政及法律服务领域先进典型,在发挥先进示范作用上狠下功夫,着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二抓教育培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在开展实岗练兵、技能比武、理论研讨、课题调研等活动中加大宣传思想工作的培训力度,全面提高队伍素质,提升专业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