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多措并举齐发力 倡文明祭祀新风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7-09-06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减少大气污染,提高城市空气质量,在传统中元节祭祀活动高峰时节来临之时,市城管执法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四川省殡葬管理条例》、《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有关规定,采取一系列措施,引导广大市民摒弃陋俗、文明祭奠。

前期,市城管执法局提前思考,及早采取防范措施,召开中元节中心城区禁烧工作安排专题会,发放《关于中元节禁烧纸钱等祭祀品的通知》5000余份,同时通过张贴公告等多种方式加强对中元节文明祭祀的宣传力度,为引导群众采取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打下坚实的基础。

9月2日起,市城管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执法车辆20辆次,联合街道办(管委会)、公安等多部门开展中心城区中元节禁烧行动。重点针对河道边、居民小区周边、下沉式广场等重点区域,通过不间断巡查、定点值守、在主要街道和重点地区进行劝导等措施,确保中心城区焚烧纸钱等祭祀活动得到控制。截至目前,共发现违规焚烧祭祀行为共计70余处,其中制止30余处,扑灭40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