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迅速行动 即交立办——雅安市水务局积极处理环保督察信访件(受理编号:信20170903067)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9-05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4日上午,市水务局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办第28批群众举报件(受理编号:信20170903067),反映“雅安市汉源县前域乡白鹤镇、前域乡全鹤集镇、大田乡向阳聚居点、九襄镇甘溪坝长期饮用水困难”问题。

接到交办件后,市水务局高度重视,局党委书记王岩飞立即召集相关人员分析案情,制定调查核实方案,积极与汉源县政府沟通交流。9月4日中午12:30王岩飞率相关人员奔赴汉源县实地走访调查,市水务局王岩飞书记、杨晓波副局长、汉源县委常委贺东风带队分成两组核查情况,分别查看了甘溪坝备用水源、甘溪坝高位水池、向阳高位水池、富庄水厂,并到白鹤镇、全合村、向阳聚居点、甘溪坝进行了用水户入户调查,下午5:00召开了会商会。

调查核实情况为:甘溪坝备用水源、甘溪坝高位水池、向阳高位水池、富庄水厂运行正常,随机调查的8户群众用水均不困难,存在敞放水养鱼的情况;据被调查群众及水厂工作人员介绍,前期大暴雨后,水厂来水浊度猛增,水厂制水量减小,导致群众用水困难,调查组认为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对各高位水池立即进行清洗,清除各高位水池杂草,维修围栏,设备设施除锈;二是启用富庄安置点、白鹤集镇、甘溪坝集镇三个备用提水工程以补充富庄水厂水量;三是县供排水公司加快富庄水厂预沉池建设进度;四是乡镇做好辖区内群众的宣传、引导、解释工作,增强节水意识、有偿用水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