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三下乡”提升扶贫“造血”功能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9-05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送岗位下乡。全面、准确掌握农村贫困劳动力个人基本信息、就业状况、劳动力转移就业意愿等信息,收集整理县内外企业用工需求,以“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为主题,按月深入贫困村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促进其转移就业;因地制宜开发乡村道路维护、保洁保绿、重残人员护理等公益性岗位,对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托底安置。截至目前,共计开展扶贫专场招聘会3场,集中组织送岗位下乡活动8场,累计对贫困家庭劳动者公益性岗位安置71名,兑付岗位补贴46.92万元。

二是送培训下乡。整合培训资源,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大力实施技能培训脱贫行动,重点对贫困劳动力开展劳务品牌培训和专项能力培训,将技能培训送下乡、送到村、送进户,精准提供中式烹调、家政、返乡创业培训等教学菜单。完善“培训+鉴定+就业+回访”的一体化职业培训服务体系,增强扶贫对象“造血功能”。截至目前,共计组织开展各类职业培训10期,共计111名贫困家庭劳动者参加培训(其中:专项能力培训71名,劳务品牌培训22名,就业技能培训17名,创业培训1名),拨付培训补贴27.03万。

三是送资金下乡。认真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加强地方财政对就业扶贫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匹配就业扶贫资金保障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先期县财政已划拨5万元县级就业扶贫资金,用于支付专项能力培训班的食宿交通补助。后期还将继续申请划拨剩余县级就业扶贫资金,用于企业及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奖补和贫困家庭劳动力创业补贴等就业扶贫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已对参加专项能力培训并取得合格证的63名贫困家庭劳动者兑付交通、食宿补助共计3.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