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名山区五举措切实抓好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问题整改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9-04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名山区结合市发改委在全区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专项整治工作中查找出的问题,认真举一反三,查找自身不足,强化六举措,切实加以整改。

一是区环保委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印发雅安市名山区小水电站环境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名环委发〔2017〕12号),明确了整改目标、责任单位和整改工作时间表。目前,各责任部门正按照《通知》整改目标要求,有序推进整改工作。

二是区经信局、水务局先后联合召开水电站法人参加的下泄生态流量专项整治工作会。组织学习了《取水许可和水资源征收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关于深化落实水电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的通知》(环发〔2014〕65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水电建设管理的意见》(川府发〔2016〕47号)等法律法规法规,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整改的具体要求。

三是制作并下发了《下泄生态日记录表》《下泄生态流量督查整改通知书》《雅安市名山区水务局关于切实做好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并签订了《下泄生态流量承诺书》。

四是制作并安装了取水口公示牌。公示了最低下泄生态流量值,设立了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五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检查力度、频率。实现全覆盖,对整改不力的水电站,按照法规规定予以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