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工商局快查快办环保信访投诉件获群众点赞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7-09-04 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榨油坊的榨油机、滤油机、烟囱这些设备都拆除了,油烟污染、噪音扰民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我代表周边住户群众对工商、城管、环保、社区表示感谢!我们非常满意。”,在苍坪路64号“榨油坊”信访投诉问题整改回访中,周边居民代表张大爷对整改效果赞不绝口。

8月27日,市工商局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反映苍坪路64号“榨油坊”油烟污染、噪音扰民、占道经营问题。接件后,市工商局立即成立市、区工商联合调查组,于当日下午迅即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核实,发现该“榨油坊”在前期整治整改中已停止榨油加工,店内主要从事粮油销售活动,但店内榨油机、滤油机设备未拆除,并存在占道经营问题,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属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工商执法人员对“榨油坊”负责人进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督促其现场写下承诺书,承诺于8月30日前自行拆除店内榨油机、滤油机,同时,工商执法人员配合城管执法人员对其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现场整治规范。8月28日-30日,工商执法人员通过每日跟踪督查督办,该“榨油坊”如期拆除了店内榨油机、滤油机、抽油烟机设备。为使该“榨油坊”油烟污染、噪音扰民问题彻底整改,针对“榨油坊”店外一根20多米的排烟管道的拆除,市工商局果断出资委托一装修公司对“榨油坊”排烟管道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搭架拆除作业,于8月31日下午全部拆除完毕,至此,苍坪路64号“榨油坊”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周边住户群众对整改效果点赞满意。

“榨油坊”店内整改前后对比:

   

店内整改前

店内整改后

“榨油坊”排烟管道拆除前后对比:

 

排烟管道拆除前

排烟管道拆除后

周边居民代表张大爷对整改结果称赞,表示非常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