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人大代表帮助贫困户孩子解决上学难题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9-01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石棉县永和乡白马村1组沈某某是县人大代表、林业局副局长秦河联系的贫困户,超生的孩子因为没有户口,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享受教育、医疗等社会保障,小小的年纪不得不远走汉源县上学。了解这个情况后,秦河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孩子的户口及上学问题。一方面不断与乡村干部、县公安局等部门协调沟通,想办法、找政策,一方面抽出时间一次一次地到孩子家中走访安慰。

2016年,秦河获知国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后,国家公安部也出台了户籍补登政策,但需要提供医学出生证明,而沈某某超生的孩子是当地接生婆接生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孩子父母和孩子进行亲子鉴定,获取“出生证明”。
为了孩子的未来和这个贫困家庭的明天,秦河积极想办法,帮助该贫困户的孩子完成了亲子鉴定,为沈家孩子在永和乡落了户,实现了孩子就近在该乡中心小学入学。

走访过程中,秦河发现沈某某家的床坍塌了,孩子几乎睡在地上,次日就帮孩子拉来一张木床和床垫,并鼓励孩子要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