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四个全覆盖抓牢抓实就业扶贫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8-31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脱贫攻坚以来,芦山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就业扶贫的安排部署,将就业扶贫作为就业工作重要抓手,将促进企业发展和帮助群众脱贫有机结合,强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做到“四个全覆盖”,强力推进全县就业扶贫工作向前发展。

一是调查摸底全覆盖。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面走访,搜集劳动力信息,一人一卡,建立贫困劳动力就业台账,记录贫困劳动力致贫原因、就业意愿,做到底数清;将全县438名贫困劳动力纳入就业帮扶范围,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做到措施明确。

二是信息对接全覆盖。对县内外企业用工需求进行统计分类,筛选出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岗位,搭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使每个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都能得到“一对一”就业帮扶,确保有劳动力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今年共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8场,帮助97名贫困人员实现就业。

三是技能培训全覆盖。坚持“扶贫先扶智、输血变造血”的工作思路,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特点,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免费的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全部推荐就业,组织举办了全市首期就业扶贫专班,首期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班,首期社区矫正人员技能培训班,共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就业困难人员205人。

四是政策落实全覆盖。把政策落实作为就业帮扶的关键性举措,认真做好就业援助、岗位补贴、创业补贴等就业优惠政策的落实,与四川琪雅服装有限公司等县内企业、邛崃市就业局签订了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协议,多举措、多层次推动就业帮扶。公益性岗位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56人,兑现岗位补贴54.6万余元,创业补贴3万元,四川琪雅服装有限公司作为全市唯一一家企业入选“全国就业扶贫基地”。 

今后,芦山县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各项就业帮扶政策,在探索帮扶措施上下功夫,更加注重树立就业帮扶典型,充分发挥就业扶贫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吸纳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就业帮扶中,进一步发挥社会参与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